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系列教程19-Docker Compose简介

日期:2018-05-06点击:372

原文:http://www.itmuch.com/docker/19-docker-compose-summary/ ,转载请说明出处。

经过前文讲解,我们可使用Dockerfile(或Maven)构建镜像,然后使用docker命令操作容器,例如docker run、docker kill等。

然而,使用分布式应用一般包含若干个服务,每个服务一般都会部署多个实例。如果每个服务都要手动启停,那么效率之低、维护量之大可想而知。

本章我们来讨论如何使用Docker Compose来轻松、高效地管理容器。为了简单起见,本章将Docker Compose简称为Compose。

Compose是一个用于定义和运行多容器Docker应用程序的工具,前身是Fig。它非常适合用在开发、测试、构建CI工作流等场景。本书所使用的Compose版本是1.10.0。

TIPS

Compose的GitHub:https://github.com/docker/compos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23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