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77种Java异常总结 附解决方案

日期:2018-08-28点击:351

正确使用异常在实际编码中非常重要,但面试中的意义相对较小,因为对异常的理解和应用很难通过几句话或几行代码考查出来,不过我们至少应答出三点:异常类的继承关系、常用异常类、常用异常类的使用场景。

JAVA异常共分为下列几种

● Error JAVA环境编译错误
● Runtime Exception 运行处异常
● Exception 标准Java库方法异常
● throw 用户自定义异常

异常共分为两类

Error 该异常为Java变异和Java内部错误,不允许捕获。碰到该类型异常一般又环境问题导致。例如:Java环境错误,文件丢失,服务器异常,配置错误等导致。碰到类似错误处理方案一般为,重启服务,环境重新搭建等。没有其他比较好的处理方案。
Exception 可捕获的系统异常,该类型的异常包含Runtime Exception(运行时异常)和N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02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