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构造万物互联的区块链开发公司 区块链与物联网的发展

日期:2018-08-22点击:392

我们知道在21世纪,对我们生活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了,随着互联网的逐渐发展,大家已经逐渐不再满足于网络之间的联系,开始逐渐往实物当中发展联系,这也就是物联网的诞生。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领域,逐渐由工业应用拓展到家用领域,通过打通“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构造起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

简而言之,物联网通过传感器等外接设备将工业设备、汽车和家用电器等物品连接在一起,记录工艺流程、生活习惯等数据,然后再通过后端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服务于生产、生活方式。
_003__

虽然物联网运营商一直宣称能够有效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但是一系列的安全漏洞和隐私泄露事件的发生使用户无法真正信任运营服务提供商能够实现他们的承诺。但是结合区块链的物联网就恰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物联网在网络安全上还是存在着不信任的因素,但是区块链可以使机器节点之间互相形成自治,形成有价值的自治物联网,由于区块链本身不可篡改的特性摆在那里,所以在前端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滤化,记录有效信息,这样的情况下,执行会更加准确。

区块链技术可以为物联网提供点对点直接互联的方式来传输数据,而不是通过中央处理器,这样分布式的计算就可以处理数以亿计的交易了。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分布在不同位置的数以亿计闲置设备的计算力、存储容量和带宽,用于交易处理,大幅度降低计算和储存的成本。
_005__

另外,区块链技术叠加智能合约可将每个智能设备变成可以自我维护调节的独立的网络节点,这些节点可在事先规定或植入的规则基础上执行与其他节点交换信息或核实身份等功能。这样无论设备生命周期有多长,物联网产品都不会过时,节省了大量的设备维护成本。

物联网面向实体经济,对实体经济进行追踪,囊括物品从生产者到消费者之间所有环节,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实体流三流合一,不可避免要涉及个体之间融资、交易、保险等金融领域问题,让虚拟经济从时间与空间两维全面感知实体经济行为,加速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二者有机融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81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