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转义符与运算符

日期:2018-08-22点击:437

转义符:不能直接输出双引号、单引号、或斜杠等,直接写的话Java会认为他是代码中的语法格式,会报错。


\\ 代码中输出一个斜杠

   

 \"输出一个双引号     


 \'输出一个单引号 告诉Java这是内容不会语法


\n换行    回车 换行    


public class T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 System.out.println("\n"); System.out.println("--------"); } }


结果多了一个换行


\t制表 :八个符号为一组 数字不够8个用空格补 满了另起8个 数字不够8个用空格补。


public class T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1545\t6487");//这里书写1.要注意双引号 2.注意斜杠不要写错 } }

注意运算时他会向最大的值转化 

你要想整数变成小数必须把其中一个变成float 或double

从小到大自动转换:byte>>short>>int(float)>>long

                            float>>double

                            int>>float(他算大小的话和int是一样大的只不过他有三大区域,整数,小数,位比较灵活)

                            char是可以给int的

                             大的数值是不可以给小的数值的因为是变量,无法确定你的数值不会变。

\r退格         退格暂时用不到,了解下,Java编码集用的是16位 记事本用的是8位的编码集在输出有些符号是不会显示  他必须要2个字符


赋值运算符:=(把值复制给左边)(把地址复制一份给左边)

算数运算符:+      -      *(乘)        /(除)       %(取余)        ++     --

符合运算符:+=  -=   /=  *=   %=

关系运算符:>      <    >=     <=      !=

逻辑运算符:&&(与)      ||(或)       !(非)

位运算符:&(与)       |(或)    ~(非)     ^(亦或)         <<(向左移)     >>(向右移)    >>>(无符号向右移)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79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