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基础-Java的语法规范

日期:2018-08-10点击:378

1.Java中的语法大小写区分,举例:(int H;h=10)在声明变量时用大写,赋值却用的小写的他是不认的,还有关键字,大小写区分要不然不认的。


2.括号成对出现:举例写的时候将格式书写完整{}[]();


3.java中的语法符号都是半角符号:因为全角符号占2个字节 半角符号只占1个字节( ; ;)跟语法相关的都是半角符号。


4.Java跟C语言的语法很像:每句代码要有分号结束,因为Java模仿C语言;


5.命名规范;不能含有的字符很多 , 字母或下划线开头可以用数字结尾(变量名,类名,方法名,属性名)。


6.书写代码要有良好的代码书写格式手法(结构写完整,然后填充内容)会很少会发生语法上的错误。


7.备份:每天要学会备份,不备份存在隐患,尽量上传到服务器上去,上传到服务器上的好处,不存在丢除非服务区死掉。

代码越写路越窄:备份了的话可以回头看,回到以前看看,可以调整思路。


8.类的命名规范:里面如果有一个用public修饰的class那他的名称必须和文件名称一致。

一个文件文件可以申请多个class吗?:一个文件可以申请多个class文件

一个文件不能含有多个public class声明。


正确写法:a.java 文件名必须一致


public class a{ } class b{ } class c{ } class d{ }


上面编译以后会生成3个文件;

a.class b.class c.class d.class


写的是写在过括号外面的。

 一个文件最好声明一个class,不要写多个,多个容易出错,查找起来也麻烦,有可能会起冲突。class(有可能会重名,起冲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43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