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开发公司谈区块链公有链的发展

日期:2018-08-07点击:412

区块链的诞生,标志着人类开始构建真正可以信任的互联网。区块链本质上是记录了所有交易或者数字事件的分布式数据库,也可以认为是一部公共账簿,可以由所有的参与方访问并且记录。

区块链能够在网络中建立点对点之间可靠的信任,使得价值传递过程去除中介的干扰,既公开信息又保护隐私,既共同决策又保护个体权益,内在的机制提高了价值交互的效率并降低了成本,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这项颠覆性的技术中蕴含着海量机会,由其引发的一场变革才刚拉开序幕。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演进,公有链的发展也逐步进入到目前的第三阶段:
102096701

第一代公有链:比T币,比T币被中本聪设计为一套点对点支付的电子货币系统,这套系统设计极为精简、安全性极高。然而,比T币的代码脚本不是图灵完备的,可扩展性较差,很多应用在其上面无法建立。比T币的出现掀开了区块链公链的大幕,其意义与影响是极其深远的。

第二代公有链:以太,以太被称为区块链领域中的“世界计算机”,是一个具备图灵完美脚本的公有链基础设施平台,其允许开发者自行开发各种智能合约,大大拓展了区块链的商业使用场景。目前,基于以太平台的去中心化应用已经很丰富。当然,以太也有自己的不足,比如扩展性较弱,安全性较差,开发难度依然很高,至今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应用,尽管如此,以太也在持续进行自我进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第三代公有链:有代表性的项目有EOS、ADA、ZIL、ICX等,通过提升吞吐量、增强可扩展性,目的是构区块链技术商用公共基础设施,以图解决第二代公链所面临的困局。目前第三代公链的大多数项目依然处于理论论证及测试阶段,少数完成主链开发的项目也处在早期的探索阶段,至于后续能否成功建立大规模商用的基础公链,还有待时间与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2018年的上半年主基调是公有链的测试与上线,从侧面也可以看出,整个市场对于高性能公有链的需求是非常的迫切。

在不远的未来,公有链和新的互动方式将变得无处不在,就像互联网、邮局、高速路网络和天气预报一样,成为随处可见的公共设施。

公有链设施的获取将成为每个人和机构的权利。形成身份和支付等的开放网络。上层的私有链和应用将成为公共网络的一部分,共享数据和客户。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333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