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文带你入门图论和网络分析

日期:2018-08-06点击:449

简介


俗话说一图胜千言。但是“图”(Graph)说的远不止于此。以图形式呈现的数据可视化能帮助我们获得见解,并基于它们做出更好的数据驱动型决策。

但要真正理解图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使用它们,我们需要理解一个称为图论(Graph Theory)的概念。理解它可以使我们成为更好的程序员。

image

如果你曾经尝试理解这个概念,应该会遇到大量的公式和干涩的理论。这便是为什么我们要写这篇博文的原因。我们先解释概念,然后提供实例,以便你可以跟随并弄明白它的执行方式。这是一篇详细的文章,因为我们认为提供概念的正确解释要比简洁的定义更受欢迎。

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图是什么,它们的应用以及一些历史背景。我们还将介绍一些图论概念,然后使用进行案例研究以巩固理解。

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吧。

目录

图及其应用
图论的历史、为何使用图论
必备术语
图论概念
熟悉Python中的图
数据分析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32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