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UML学习小结

日期:2018-07-28点击:349
UML就是要把程序工程以最直观的方式显示给人们(同事)看,其规定的图形表示及线条连接方式等是为了作为统一,让学习了UML的人都能懂得其表达的意思。


UML构成时,如果项目越大,图示效果就变得越差,可以使用ref形式将模块单独再另在其他图纸上具体展示

面向对象编程是一项很繁琐的工作,往往要涉及到许多模块,而在将编程实现前首先需要对一个项目需求进行分析,而可以把分析内容形象表示出来的就是@OOA用例图,(比如一个表示客户实体的图片图标要在系统上做什么操作,怎么做?执行了某操作后程序哪些模块主要履行职能,这又会使用到时序图和流程图@(表示哪些包或者具体的Servlet执行这段操作))

当使用具象的图形记录并阐述出来后,也就是OOD的工作(面向对象设计),这样的话:
【1】可以记录程序设计的概览或具体描绘。
【2】当需要修改时更利于整体的观察和修改。
【3】说白了UML还是属于思维导图的一种,思维导图能提高工作效率,提进学习进度等一系列优势,UML同样具备这样的好处。
【4】当画的逐渐多起来,它会在你脑海中产生那么一个景象,从而更加快捷和整体得看待一个事物(特指程序)

好了,一般OOA(面向对象分析),OOD(面向对象设计)步骤做完或做了个大概后,就可以根据这个UML图示进行面向对象编程了(OOP).
编程是繁琐的,但UML是清晰的。

 

PS:

JavaScript同样可以采用类似UML(思维导图)的样式表达出来

将编程看作是一门艺术,而不单单是个技术。 敲打的英文字符是我的黑白琴键, 思维图纸画出的是我编写的五线谱。 当美妙的华章响起,现实通往二进制的大门即将被打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81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