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无法连接到远程Geth,connect: permission denied.

日期:2018-07-19点击:393

无法连接到远程Geth,connect: permission denied.

我在安装了Geth节点的ubuntu服务器X上创建了一个shell脚本,在测试链中插入智能合约数据。此外,我通过使用Shell脚本命令在同一服务器X上创建一个PHP文件insertscript.php。当我从命令提示符调用PHP脚本时,它会成功执行,并且数据被插入到区块链中。但是当我用CURL调用另一个服务器的PHP脚本或在浏览器中打开它时,我会看到错误:

Fatal: Unable to attach to remote geth: dial unix ///home/ubuntu/.ethereum/testnet/geth.ipc: connect: permission denied

我的shell脚本如下:

#!/bin/sh ATTACHPARAMETER="ipc:///home/ubuntu/.ethereum/testnet/geth.ipc" INCIDENTUUID=${1:-"photo-55697b7f4a550511448499999999"} USERUUID=${2:-"null"} TIMESTAMP=$3 STATUS=$4 echo $INCIDENTUUID echo $USERUUID echo $TIMESTAMP echo $STATUS geth attach $ATTACHPARAMETER << EOF var abi = [abi definition]; var address = "addressofContract"; var mycontract = web3.eth.contract(abi).at(address); eth.defaultAddress = eth.accounts[0]; personal.unlockAccount(eth.accounts[0],'test'); mycontract.createIncident('$INCIDENTUUID','$USERUUID',$TIMESTAMP,$STATUS,{from:eth.accounts[0],gas:1400000}); console.log("Inserted"); EOF

问题解答

这是因为你的Geth二进制文件在一个用户标识下运行,但是WebServer运行在另一个用户标识下。

你必须让geth.ipc文件可以读写到你的Web服务器上,无论是通过组访问还是在两个进程(WebServer和Geth)上使用相同的user_id。

此外,请注意,不能通过2个计算机之间的IPC(进程间通信)共享Geth访问,IPC仅在单个计算机内工作,因为它是数据共享的内核级实现。

原文《以太坊常见问题和错误》中的:

http://cw.hubwiz.com/card/c/ethereum-FAQ/1/1/21/

另外推荐几个很受欢迎全网稀缺的互动教程:

  • php以太坊,主要是介绍使用php进行智能合约开发交互,进行账号创建、交易、转账、代币开发以及过滤器和事件等内容。
  • python以太坊,主要是针对python围绕web3.py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应用开发的讲解。
  • web3j,主要是针对java和android程序员围绕web3j库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讲解。
  • 以太坊开发,主要是介绍使用node.js、mongodb、区块链、ipfs实现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适合进阶。
  • 以太坊教程,主要介绍智能合约与dapp应用开发,适合入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702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