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hp代码覆盖率统计实践

日期:2018-07-18点击:364

一、需求描述

由于我司的业务大部分都是php项目,在实际的测试任务中,有测试工程师反馈存在测试结束后无法对测试覆盖率保有自信,担心存在漏测行为;本项目将作为漏测的辅助判断存在,帮助测试工程师进行是否存在漏测的辅助判断。
本项目需要在测试手工任务完成后,提供本次测试任务对应的代码的覆盖率,具体包括本次的测试任务对应了哪些php文件,以及这些php文件里,有哪些代码是尚未被覆盖的,以此来辅助判断本次测试任务是否存在漏测。
本项目由本人发起,与本组前端,php后端共同完成。

二、任务拆解

项目将被拆解为以下部分:

1.覆盖率统计系统

本系统主要借由xdebug的统计功能实现统计目的,但直接用xdebug的话会有一些问题,诸如:

  1. 测试结果不直观,xdebug的结果是代码文件、行数和对应覆盖与否,无法直观的看到测试结果;
  2. 不能做到统计权限隔离,导致当统计环境为公共环境时,其他人的行为会影响覆盖率的判断;
  3. 不能将项目和用户建立映射关系,导致用户的测试行为很可能会涉及到非本项目的覆盖率统计。

针对以上痛点,我们对xdebug加以封装改造,加入用户系统,图表系统,丰富了统计功能,从而使得覆盖率统计可以为测试人员提供参考价值。
本部分主要改造自开源项目:(https://github.com/cj58/PHPCodeCoverage

2.项目仓库系统

仓库系统主要对项目和实现项目的php文件建立映射关系,统计覆盖率只会在项目内对应的php文件里进行,从而实现了项目的覆盖率隔离,避免非本项目的文件对本项目的覆盖率产生污染。

3.报表系统

报表系统主要对覆盖率结果进行分析,生成覆盖率图表加以展示,统计分为总项目统计和项目下分文件统计。

三、成果展示

demo部分截图如下

项目列表:
img_7fe979b0d5c315e8dcfa9f2240bb98d6.jpe
项目列表.jpg
迭代查看界面:
img_ef652bcc420197ea279e5fc888be08bc.png
迭代查看界面.png
查看文件代码覆盖率:
img_58bfefd16fa4b1efbb9bed763cc3c56c.png
代码查看界面.png
总览界面:
img_9338e7f435a87090d55a4d7f961d2b6f.png
总览界面.png

4.效果验证

尚在验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60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