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 给字符串进行加密,生成唯一固定长度字符串

日期:2018-07-12点击:320

背景

有时候爬虫爬过的url需要进行指纹核对,比如Scrapy就是进行指纹核对,如果是指纹重复则不再爬取。当然在入库的时候我还是需要做一次核对,否则如果爬虫有漏掉,进入数据库就不合适了。

思路

根据Scrapy的指纹生成方式,这次的指纹生成方式也是用hash的MD5对目标URL进行加密,生成固定长度的字符串,然后在数据库里面将字段设置成unique,这样的话在保证url固定长度的情况下还能够保证入库后的唯一性,进最大努力避免出现重复的数据。

指纹生成代码

新建一个文件,然后在里面编写指纹生成的方法,在使用的时候from import进来,调用方法即可。代码为:

import hashlib def get_md5(url): """ 由于hash不处理unicode编码的字符串(python3默认字符串是unicode) 所以这里判断是否字符串,如果是则进行转码 初始化md5、将url进行加密、然后返回加密字串 """ if isinstance(url, str): url = url.encode("utf-8") md = hashlib.md5() md.update(url) return md.hexdigest() 

为了验证代码的可用性,再加上代码:

if __name__ == "__main__": urls = "http://www.baidus.com" print(get_md5(urls)) 

在本地运行无误,再把下面这串删除。等到调用的时候from import get_md5把文件和方法引入,就可以使用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92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