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分析core,是从案发现场,推导案发经过

日期:2018-06-27点击:392

分析core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试想,一个系统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系统会积累大量正常、甚至不正常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系统突然出现了一个问题,那这个问题十有八九跟长时间积累下来的状态有关系。分析core,就是分析出问题时,系统产生的“快照”,追溯历史,找出问题发生源头。这有点像是从案发现场,推导案发经过一样。

soft lockup!

今天这个“案件”,我们从soft lockup说起。

soft lockup是内核实现的夯机自我诊断功能。这个功能的实现,和线程的优先级有关系。

这里我们假设有三个线程A、B、和C。他们的优先级关系是A<B<C。这意味着C优先于B执行,B优先于A执行。这个优先级关系,如果倒过来叙述,就会产生一个规则:如果C不能执行,那么B也没有办法执行,如果B不能执行,那基本上A也没法执行。

sof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9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