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手把手教你搭建一个基于Java的分布式爬虫系统

日期:2018-06-05点击:444

在不用爬虫框架的情况下,我经过多方学习,尝试实现了一个分布式爬虫系统,并且可以将数据保存到不同地方,类似 MySQL、HBase 等。

805b2b1ff8ae9554deee6fbaa7eef95c13a104b7

因为此系统基于面向接口的编码思想来开发,所以具有一定的扩展性,有兴趣的朋友直接看一下代码,就能理解其设计思想。

虽然代码目前来说很多地方还是比较紧耦合,但只要花些时间和精力,很多都是可抽取出来并且可配置化的。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写了京东和苏宁易购两个网站的爬虫,但是完全可以实现不同网站爬虫的随机调度,基于其代码结构,再写国美、天猫等的商品爬取,难度不大,但是估计需要花些时间和精力。

因为在解析网页的数据时,比如我在爬取苏宁易购商品的价格时,价格是异步获取的,并且其 API 是一长串的数字组合,我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才发现其规律,当然也承认,我的经验不足。

这个系统的设计,除了基本的数据爬取以外,更关注以下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98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