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8. Python3源码—Code对象与pyc文件

日期:2018-06-05点击:372

8.1. Python程序的执行过程

Python解释器在执行任何一个Python程序文件时,首先进行的动作都是先对文件中的Python源代码进行编译,编译的主要结果是产生一组Python的byte code(字节码),然后将编译的结果交给Python的虚拟机(Virtual Machine),由虚拟机按照顺序一条一条地执行字节码,从而完成对Python程序的执行动作。

对于Python编译器来说,PyCodeObject对象才是其真正的编译结果,而pyc文件只是这个对象在硬盘上的表现形式,它们实际上是Python对源文件编译的结果的两种不同存在方式。

在程序运行期间,编译结果存在于内存的PyCodeObject对象中;而Python结束运行后,编译结果又被保存到了pyc文件中。当下一次运行相同的程序时,Python会根据pyc文件中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983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