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聊聊Dubbo - Dubbo可扩展机制实战

日期:2018-05-28点击:400

1. Dubbo的扩展机制

在Dubbo的官网上,Dubbo描述自己是一个高性能的RPC框架。今天我想聊聊Dubbo的另一个很棒的特性, 就是它的可扩展性。 如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系统都一定是从小系统不断发展成为大系统的,想要从一开始就把系统设计的足够完善是不可能的,相反的,我们应该关注当下的需求,然后再不断地对系统进行迭代。在代码层面,要求我们适当的对关注点进行抽象和隔离,在软件不断添加功能和特性时,依然能保持良好的结构和可维护性,同时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对其功能进行扩展。在某些时候,软件设计者对扩展性的追求甚至超过了性能。
在谈到软件设计时,可扩展性一直被谈起,那到底什么才是可扩展性,什么样的框架才算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呢?它必须要做到以下两点:

  1. 作为框架的维护者,在添加一个新功能时,只需要添加一些新代码,而不用大量的修改现有的代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77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