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Flutter 内存机制初探

日期:2018-05-22点击:469

Dart RunTime简介

Flutter Framework使用Dart语言开发,所以App进程中需要一个Dart运行环境(VM),和Android Art一样,Flutter也对Dart源码做了AOT编译,直接将Dart源码编译成了本地字节码,没有了解释执行的过程,提升执行性能。这里重点关注Dart VM内存分配(Allocate)和回收(GC)相关的部分。

和Java显著不同的是Dart的"线程"(Isolate)是不共享内存的,各自的堆(Heap)和栈(Stack)都是隔离的,并且是各自独立GC的,彼此之间通过消息通道来通信。Dart天然不存在数据竞争和变量状态同步的问题,整个Flutter Framework Widget的渲染过程都运行在一个isolate中。

3d86fa921017be55c92ada8ab14a0e87902fa8db

Dart VM将内存管理分为新生代(New Generati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603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