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akeblock推出编程教学工具“慧编程”,融入AI和IoT助力老师打造高效课堂

日期:2018-05-14点击:425

“慧编程”基于青少年编程语言Scratch开发,提供一站式课堂管理平台,以帮助老师节省备课时间、降低编程教学难度。

4月26日,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正式推出编程教学软件--慧编程(mBlock5), 同时上线PC端和移动端版本。

慧编程是为教育工作者量身打造的一款功能强大的编程教育工具,基于全球最流行的青少年编程语言Scratch开发,不仅支持软硬件结合,而且可以实现图形化编程到代码编程的转换,让Python教学变得简单有趣。慧编程增加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并且引入课堂管理平台,帮助老师一站式提升课堂教学和管理效率,打造高效课堂。

\

基于Scratch 3.0,打造高效精准的编程教学课堂

慧编程是基于Scratch 3.0 开发的图形化编程软件,支持一键切换现下最流行的Python代码编程,是目前唯一可以用Python操控Scratch舞台角色和机器人的编程教学软件。慧编程延续了Scratch操作简单、所编即所见的设计理念,即使是零基础也可以轻松上手,体验创造带来的乐趣。

此外,慧编程还增加了微软AI认知服务、IoT(物联网)和谷歌深度学习功能,学生可以通过编程实现人脸识别、年龄识别等有趣的应用,或者通过建立深度学习模型和电脑玩剪刀石头布等游戏,让学生在做应用和玩游戏的过程中理解 AI、IoT 技术背后的逻辑和原理,进而实现更多创造。

Makeblock的创始人&CEO王建军在发布会上说道:“在AI人工智能的大时代背景下,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都对编程教育、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Makeblock推出更懂老师的慧编程软件,旨在为教育工作者提供综合的、智能的、前瞻性的编程教育解决方案,将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技术融入课堂,为国家未来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科技强国。目前, mBlock系列软件已经进入超过140个国家,累计全球用户达450万人,支持28种语言。”

此外,他也补充道,Makeblock在慧编程中加入课堂管理工具,希望在最大程度上为老师节省备课时间、降低编程教学难度。在未来,Makeblock还会成立课程开发团队,不断产生、优化编程教学资源,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效率。

慧编程还提供一站式课堂管理平台,老师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布置和点评作业、追踪学生学习进度、分发讲义资料、在云端进行作业存储与回顾等,有利于减少重复性的课堂行政工作,极大地提升教学效果。

支持软硬件结合 兼容多款开源硬件

慧编程支持软硬件结合的教学方式,鼓励教师引导学生在软件上进行编程,并将编程效果通过机器人在现实世界中呈现,给学生带来直观的学习体验和更强的成就感,从而进一步提升编程学习的兴趣。慧编程除了支持Makeblock系列的硬件机器人,如编程教育机器人程小奔、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神经元和入门级STEAM教育机器人mBot系列等,还支持micro:bit,未来还将支持Arduino等更多其他厂商的开源硬件,从而保证了创客教育的持续性和延续性。

“程小奔”是Makeblock近期上市的一款适合六岁及以上儿童操作的全球首款普及型编程机器人,是慧编程主要支持的硬件机器人。通过编程后可以支持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AI功能,其内置的10余种电子模块和红外传感器,可以支持在线编辑、无线连接、红外通讯控制等,更能实现颜色检测、躲避障碍物等多种有趣好玩的黑科技。

\

4月24日,Makeblock在全国开启“千台程小奔漂流活动”,将程小奔带到更多的学校和社区里,让更多的老师体验Makeblock软硬结合的智能硬件机器人,普及编程思维。Makeblock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无论是教育工作者、创客爱好者、家长还是学生,都可以体会创客精神,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截止至2018年4月,Makeblock的足迹已经布满了全球各个角落。在法国,Makeblock的产品已被写入法国学校教科书中,超过6000所法国中小学都在使用基于Makeblock的软硬件STEAM课程;在香港,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中小学使用了Makeblock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仅在2017年,有超过200场Makeblock主题工作坊和机器人比赛;在墨西哥,Makeblock携手墨西哥Jalisco教育部,创下了世界最大规模机器人课程的吉尼斯纪录。


原文发布时间: 2018-04-26 22:52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镁客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镁客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307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