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AP云平台运行环境Cloud Foundry和Neo的区别

日期:2018-05-12点击:362

SAP云平台提供了两套运行环境:Cloud Foundry和Neo

从下图能发现,Cloud Foundry的运行环境,基础设施由第三方公司提供,比如Amazon亚马逊和Microsoft微软,SAP只负责提供和维护platform layer。而Neo环境的基础设施和platform layer均由SAP提供。

Cloud Foundry运行环境包含了Cloud Foundry application runtime,基于Cloud Foundry基金会的开源应用平台构建而成。

这两个环境的具体比较:

从使用场景比较

如果当您需要开发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应用,使用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或者机器学习使用场景时,SAP推荐您选择Cloud Foundry运行环境。在Cloud Foundry运行环境下您能使用多种编程模型,例如Java,nodejs和SAP HANA extended application services, advanced model (SAP HANA XSA)。

Neo则用于UI5,Java和HANA Extended Service开发。

从可用地区比较

从上面两张图能看出Neo的可用区域比Cloud Foundry广泛。注意Region指的是数据中心的物理地址。作为开发人员,我们在做开发时,尽量选择使用离自己所在物理物质近的Region所在的环境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从支持的buildpack比较

Cloud Foundry支持如下buildpack甚至自定义buildpack,而Neo不支持。

一个应用实例能够分配的最大内存限额

Cloud Foundry为4GB,Neo为16GB

对HANA编程模型的支持

Neo只支持SAP HANA extended application services的经典模型(SAP HANA XS), 而Cloud Foundry支持高级模型(SAP HANA XS)。

对虚拟机的支持

Neo提供了虚拟机的支持,以便在平台不支持的场景下仍然能够允许您安装和维护您需要的应用。Cloud Foundry不支持虚拟机。

Docker support

Cloud Foundry支持Docker,Neo不支持。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226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