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NCF 发布 K8s 项目历程报告,35k 贡献者有你吗?

日期:2019-09-08点击:467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 CNCF 首次发布了 Kubernetes 项目历程报告。

Kubernetes 托管于 CNCF,它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容器编排平台,通常被称为“云端 Linux”,CNCF 介绍此报告旨在客观地评估 Kubernetes 项目的状态以及 CNCF 如何影响 Kubernetes 的发展和增长。

Kubernetes 项目的首次 commit 发生在 2014 年 6 月 6 日,自 2016 年 3 月 10 日加入 CNCF,到目前为止,Kubernetes 共有 35k contributor 做了 110 万次贡献、148k 次 commit 与 83k PR,并且有超过 2000 家公司参与贡献开源。

数据显示,目前在参与贡献的公司中,排名前两位的是 Google 和 Red Hat。三年前 Kubernetes 加入 CNCF 之前,两家公司所做贡献占了所有贡献的 83%,目前占比为 35%,这是整个生态在发展的原因,因为有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贡献,稀释了份额,但两家公司的贡献量仍然在不断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华为贡献量排在第 4 位。

公司的累计贡献量

公司贡献占比

贡献者方面,从 Kubernetes 项目诞生开始,就有大约 20 名积极参与的开发人员参与贡献,而今天已经有超过 3000 位活跃贡献者,自创立以来增加超过 14000%。

这些贡献者来自数十个国家,其贡献的地理多样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扩大。在 Kubernetes 的整个生命周期中,11 个国家里平均有超过 10 个贡献者。下图显示了按时间划分的贡献数量以及按国家/地区划分的贡献者的百分比。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这些贡献数据中有不错的成绩。

Kubernetes 是历史上发展得极快的开源软件项目,并且它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从下边这些增长数据可以看得出来这一点。

CNCF 还表示,这是首次发布该系列报告,其将专注于已毕业项目,所以接下来应该会陆续有其它 CNCF 项目历程报告出炉。

报告详情查看:https://www.cncf.io/cncf-kubernetes-project-journey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687/cncf-kubernetes-project-journey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