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在终端禁止广告之后,npm 提出给开源开发者捐赠

日期:2019-09-07点击:469

不久前,Standard JS 在项目中实验性内置广告的事件引起广泛讨论,之后 npm 公司宣布将禁止此类终端广告行为。根据 The Register 报道,现在 npm 提出了以 Patreon(一个供内容创建者进行群众募资的平台) 方式给开源开发者捐赠的想法。

npm 表示,它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为开源开发人员开发一个众筹平台。

npm 公司首席执行官 Brian Bogensberger 在上周五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到,过去几个月,公司工程师一直在研究注册表基础设施,并表示在 9 月底能够分享这个框架。npm 现已进入一个由 Patreon、GitHub Sponsors、OpenGroup 和 Librapay 提供服务的市场,GitHub Sponsors 有开源项目货币化模式,并且它强调了开源和赚钱的真正问题:慷慨。

软件开发商 Linus Lee 在一条推文中写道:“他们只是禁止通过任何方式在进行安装时出现资金提示信息,npm 使用它对 node.js 生态系统的权力,寻找从他们软件包中收益的维护人员”。

Eaze 首席工程师、npm 前首席技术官 CJ Silverio 反对了这一计划,她说:

npm 教会了每个人可以使用软件包管理器免费下载和安装软件,既然如此,现在为什么要付钱呢?

Silverio 还指出 Linux 的崛起具有借鉴性,Linux 是免费的,所以它的发展比需要花钱的 Unix 要好,她提出问题:“这个行业会不会出现从免费向付费倒退的情况?”。

其实,这个问题自开源开发以来就是潜在的。例如,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与 MongoDB 和 Redis 等开源项目合作的公司,就对亚马孙、谷歌和微软等云平台从开源项目中获利表示不满,因为这些巨头公司并没有补偿开源项目的开发者。

个别开源项目维护人员也觉得这不公平,认为他们是在没有金钱资助的情况下继续进行着改进代码的工作。

周二,NPM CLI 的前技术主管兼架构师,现微软公司旗下的 NuGet 软件包经理 Kat Marchán 提出了她的愿景,即使用替代软件许可证(如平价许可证)的支付机制,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和人道的系统,以解决她所称的开源可持续性危机。

在一篇关于 dev.to 的解释性文章中,Marchán 写道:“开源项目的维护人员之所以辛苦,是来自社区带来的压力,使得他们通常只能在业余时间来进行维护工作,可一旦他们试图利用某种模式使项目可持续就会遭到诟病,比如最近基于广告的资金争议”。

在 Twitter 上,她写道:

我希望能建立这样一个世界:自由软件贡献者和合作者,以及维护人员,因为他们为这些项目投入劳动力后能够获得报酬,这些项目有助于推动我们经济的发展。当前的开源系统需要改进,必须用一个更加公平的系统来取代。

相关阅读:

项目内出现广告位引争议,开源如何持续健康运营?

项目内置广告后续:npm 禁止终端广告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671/npm-want-to-donate-open-source-developer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