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USB4 规范发布,双倍带宽,达到 40 Gbps

日期:2019-09-05点击:412

今年 3 月份宣布的新一代 USB 标准 USB4 现已正式发布。

当地时间 9 月 3 日,推动 USB 技术采用的组织 USB-IF 宣布正式推出 USB4™ 规范,现在已经可以从网站上下载该规范:www.usb.org

USB4 是 USB 的一个重大更新,由于使用了 Intel 授权的 Thunderbolt 3 协议,速度得到大幅提升,新版本带宽是 USB 3.2 的两倍,同时扩展了 USB Type-C 性能。

新的 USB4 架构定义了一种动态共享单个高速链路与多种终端设备类型的方法,最适合按类型和应用传输数据。由于 USB Type-C 连接器已发展为许多主机产品的外部显示端口,因此 USB4 规范使主机能够以最佳方式扩展显示数据流的分配。接下来设备制造商将停止使用旧的矩形 USB Type-A 端口和 USB Micro B 端口,转而使用 USB4 工作所需的 USB Type-C 接口。 

USB4 解决方案的主要特点包括:

  • 使用现有 USB Type-C 电缆进行双通道操作,通过 40 Gbps 认证电缆进行高达 40 Gbps 的操作
  • 多种数据和显示协议可有效共享总线上的总可用带宽
  • 向后兼容 USB 3.2、USB 2.0 和 Intel 的 Thunderbolt 3

值得注意的是,Thunderbolt 3 只是 USB4 的“可选功能”,因此,虽然现在的 MacBook Pro 上的 Thunderbolt 3 可以使用 USB Type-C 端口,但未来的 USB4 端口不一定支持 Thunderbolt 外设。

官方公告:

https://www.usb.org/sites/default/files/2019-09/USB-IF_USB4%20spec%20announcement_FINAL.pdf

https://www.usb.org/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618/usb4-specification-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