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Q 不叫 Q,正式命名为 Android 10

日期:2019-08-23点击:370

根据官方博文,谷歌已经公布了 Android Q 的名称,它并不像以前一样,以甜食命名,也不是以任何以字母 Q 开头来命名,而是简单称它为 Android 10。

该公司表示,正在改变其发布版本的命名方式。该公司写道:

这些年来,我们听到的很多反馈,我们的命名并不总是被全球社会中的每个人所理解。

谷歌说,改变命名的实际原因并不是 Q 很难找到实际的甜点名称,而是甜点不是很具包容性,比如馅饼并不总是甜点,棒棒糖在某些地区很难发音。棉花糖在很多地方甚至都不算甜点。

换句话说,以前的一些 Android 版本的名字虽然名字很有趣,但它们并不能与全部用户产生共鸣,该公司认为“是时候做出这种改变了”。

谷歌表示它将在几周内正式发布,除了对 Android 命名做改动之外,Android 10 中还增加了新的功能,不只是在 5 月份的谷歌 I/O 上发布的内容。它更新了移动平台的标志,它将文本从绿色改为黑色,以便于阅读,转换字体,并使用特写的机器人,现在是一种新的绿色。

Brand

Bubbles

正如下面的截图中所看到的,通过主动呼叫触发 Bubbles,一个小圆圈就会显示联系人的照片。在拖动 Bubbles 时,屏幕底部可以看到两个选项:Hide 和 End Call,只要将图标拖到任意一个选项都会触发该操作发生。点击一下 Bubbles,还会出现几个选项,比如启用扬声器或静音通话。

Wi-Fi 和 QR Code

Android 10 有一个新功能,允许您为 Wi-Fi 网络创建一个 QR 码,或者扫描一个 QR 码,就直接在设备的 Wi-Fi 设置中加入 Wi-Fi 网络。若要使用此新功能,需转到 Wi-Fi 设置,然后选择您的家庭网络,然后是共享按钮,上面有一个小 QR 码。这样避免了与人分享密码或询问别人密码的尴尬。

Undo app removal

使用 Android 10,在应用程序被删除几秒钟后,您还可以撤销更改,在屏幕底部找到“撤消”按钮,点击即可恢复应用程序。

隐私设置

Android 10,在设置应用程序有一个专门的隐私模块,打开它会显示应用程序对日历、位置、相机、联系人和麦克风等各种权限的要求,使找到和撤销特定应用程序的权限变得更加容易。

通知控制

选择 Alerting 将允许应用程序每一个新的通知发出声音,而 Silent 不会发出声音或手机振动。通过进入 Settings > Apps & notifications > Notifications.,可以进一步调整通知的行为。这种更改,使得只要长按,选择选项就可以设置完毕。

参考:cnet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287/android-q-is-android-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