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ercurial 黄昏,Bitbucket 宣布全面转向 Git

日期:2019-08-20点击:452

源代码托管平台 Bitbucket 宣布将逐步放弃对版本控制系统 Mercurial 的支持

Bitbucket 推出于 2008 年,当时集中式版本控制是比较普遍的,Mercurial 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但是当前 Git 才是主流,它已经成为了大部分开源项目的首选版本控制工具,开发者可以在各种规模的团队中分布式协作,轻松地完成工作。目前 Bitbucket 同时支持 Mercurial 与 Git。

Bitbucket 表示,当前其平台正处于增长阶段,在对市场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评估,以及考虑如何对用户提供更好的支持之后,他们决定从 Bitbucket Cloud 与其 API 中称除 Mercurial 支持,全面转向 Git。

Mercurial 功能与 repo 将于 2020 年 6 月 1 日正式从 Bitbucket 及其 API 中删除,具体时间线如下:

  • 2020 年 2 月 1 日:用户将无法再创建新的 Mercurial repo。
  • 2020 年 6 月 1 日:用户将无法在 Bitbucket 或其 API 中使用 Mercurial 功能,并且将删除所有 Mercurial repo。

Bitbucket 目前所有的 Mercurial 功能将于 2020 年 5 月 31 日不可用。

为什么仅关注于 Git?Bitbucket 也给出了解释。

DevOps 的采用在过去十年中飙升,用户正在以指数级的速度采用这种新的工作方式。随之改变的是,Bitbucket 从一个版本控制管理工具稳步发展为一个管理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系统,此外 Bitbucket 还将专注于构建更加深入的集成,以增强自动化和协作。

同时支持 Mercurial 与 Git 两个版本控制系统意味着分散关注点,对于质量是不可靠的,比如这会加倍分发时间和技术开销。

而 Git 已经成为了主流。根据 Stack Overflow 开发人员调查,近 90% 的开发人员使用 Git,而 Mercurial 是最不受欢迎的版本控制系统,只有约 3% 的开发人员采用。实际上,Bitbucket 上的 Mercurial 使用量正在稳步下降,而选择 Mercurial 的新 Bitbucket 用户比例已下降至不到 1%。Bitbucket 希望通过放弃 Mercurial 来更加专注地为用户构建最佳体验。

编者注:嗯,挺好挺好,就用 gitee.com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228/sunsetting-mercurial-support-in-bitbucke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