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国首个开源协议诞生 | 方舟编译器乌龙,但鸿蒙OS真来了

日期:2019-08-11点击:668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三十五】期:20190803-20190809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Bootstrap 公布长期支持计划,Bootstrap 3 生命周期结束

GitHub 公布了托管平台与美国贸易管制的相关细节

为了遵守美国的贸易管制法律,GitHub 最近对服务方式做了一些必要的修改。随着美国贸易管制法律的发展,我们将继续与美国监管机构合作讨论,以便了解我们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为受制裁市场的开发商提供免费代码协作服务。我们认为,提供这些免费服务支持美国鼓励在这些市场中自由流通信息和言论自由的外交政策。

如何用 Rust 来为 PHP 助力

上周,一篇关于《PHP 兼 Zend 联合创始人 Zeev Suraski 宣布从 Zend 离职》的文章在中国程序员中炸开了锅。文章中的Zend创始人离职可谓引起轩然大波,各种对PHP不友好的声音也被传递了出来。虽然来自中国的PHP核心开发者鸟哥发声,但许多程序员对PHP的态度并不是很乐观。

GNOME 和 KDE 在 Linux 桌面上联手合作

Linux 桌面面世已有几十年,但是它从来没有成为大众市场的宠儿。在某种程度上,正如 Linus Torvalds 所说,“不同厂商的碎片化阻碍了桌面的发展”。不过现在,两个主要的 Linux 桌面竞争对手 GNOME Foundation 和 KDE 已经同意合作,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Linux Mint 19.2 “Tina” 稳定版发布

新版本除了对附带的软件进行升级,还带来了许多改进和新特性,让你的桌面使用起来更加舒适。除此之外,还提供了 UI 方面的改进,例如现在支持对滚动条的配置进行设置,并且在应用程序菜单中对具有相同名称的程序显示添加的描述,以便用户可以在 GNOME 程序的 X-Apps 和 Deb 软件包的 Flatpaks 中进行区分。

错误的 JIRA 配置导致数百家财富500强公司的数据泄露

来自国外的开发者 Avinash Jain 在8月2日时发表了一篇文章,揭露全球范围内使用非常广泛的问题跟踪软件 JIRA 由于错误的配置导致成千上万的公司泄露了内部的员工以及项目数据的问题。Jain 同时提供了如何去找出这些存在漏洞的 JIRA 系统的方法。

50% 的 Chrome 扩展程序几乎无人使用

一方面,有 13 个扩展安装量突破了 1000 万大关,另一个极端:其中 19,379 个扩展(超过所有扩展的 10%)0 安装,25,540 个扩展(占总数的 13%)只有一个用户,50% 的扩展被安装次数少于 16 次,大约 87% 的扩展安装数量少于 1,000。

7月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数据:Win10 持续增长,Win7 继续下滑

Windows 10 份额从 45.79% 增加到了 48.86%,Windows 7 只剩 31.83% 。意外的是,Windows 8.1 竟从 4.51% 升到了 5.29% 。只要再努点力,它甚至可以超过 macOS 10.14 。

微软将于本月开始在旧版 Windows 的 IE 11 中禁用 VBScript

早在 2017 年,微软就宣布它将开始逐步淘汰 VBScript,这是一种可追溯到 1996 年的脚本语言。在那个年代里,微软拥有自己的脚本语言,如 JScript,它是 JavaScript 的替代品。VBScript 基于 pre.NetNet Basic,是 Visual Basic Script 的简称,可以看作是 VB 语言的简化版,它具有原语言容易学习的特性。当前,这种语言广泛应用于网页和 ASP 程序制作,同时还可以直接作为一个可执行程序。用于调试简单的 VB 语句非常方便。

这次看到源码了,华为开源了方舟编译器

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微博上表示:“这个网站不是华为消费者BG维护的网站,此编译器好像是服务器部门用的,和我们之前和P30一起发布的方舟编译器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是说此“方舟编译器”不是那个能让安卓手机应用流畅度提升 60% 的“方舟编译器”。随后华为删除了源码页面防止进一步误导用户。

Windows Terminal 0.3 发布:一系列改进和错误修复

Terminal

8月数据库排行:Oracle 节节攀升,PG 和 MongoDB 分数再现下跌

整体排名和上个月的基本保持一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 PostgreSQL 和 MongoDB 这两个一直保持上升趋势的数据库罕见地再次出现了分数下降(6月份也出现了下降),两者分别减少了 1.94 和 5.36 分,总分分别为 481.33 和 404.57。虽然不是大幅下降,但也实属罕见。

中国首个开源协议诞生,比 Apache License 友好

Spring Framework 5.2 首个候选版本 RC1 发布

按照发布计划,团队目前仍在准备 5.2 RC2 的开发工作,主要是进行小调整和性能改进,并暂定于 9 月中旬发布 GA 版本。在发布公告中,Spring 团队表示 Spring Framework 5.2 的更新跨度颇大,从对主要核心容器的优化到对反应式事务 (Reactive Transactions) 和 RSocket 的支持。

FFmpeg 4.2 发布:AV1 解码支持,GIF 解析器

FFmpeg 4.2 “Ada” 已经发布,鉴于 FFmpeg 上一次发布以来的时间比较长,FFmpeg 4.2 更改是相当大的。

Windows Core OS 最新消息:移植 Win 10 操作中心

关于微软正在打造的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Core OS(WCOS)的消息没有停过,但是官方又没有正面给出回应,外界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在了解该操作系统。

Firefox 不要的 3D 视图功能,微软将它引入 Chromium

DOM 3D View in Chromium Edge devtools

数据科学用 R 还是 Python 好?专业教授多角度分析

Norm Matloff 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他针对数据科学界常年争论的要点,作了一篇关于 R 和 Python 的对比分析。

Spring 社区的首个国产开源项目顺利毕业了

在 5 月底的时候,Spring Cloud Alibaba Team 跟 Spring Cloud Team 有过一次毕业的沟通,并且准备在 Spring Cloud Hoxton 正式发布的时候宣布 Spring Cloud Alibaba 毕业。只不过后来 Spring Cloud 官方调整了项目策略,需要进行仓库迁移。双方 team 后续还因此开了一个视频会议,Spring Cloud Alibaba 因此提前毕业。

TIOBE 8月排行:你说 Objective-C 将走向衰败,我不同意

上周 Dice Insights 网站发布的 5 门注定要衰败的编程语言中,Objective-C 恰好在这上面。文章观点认为,毕竟由苹果公司主导的 Objective-C 已经 35 岁了。五年前,苹果公司高层在发布会上发布了 Swift ,毫无疑问,他们希望开发者能够快速“投奔” Swift。很显然,苹果公司想要 Objective-C 自生自灭。

生命周期结束,Spring Boot 1.x 退役

知名技术杂志 Linux Journal 宣布关闭,解雇所有员工

Linux Journal 是首本专注于报道 Linux 内核及其发行版的技术杂志,创刊于 1994 年 4 月,距今已有 25 年的历史。它在 2011 年停止发行印刷版,全面转向发行数字版。

Visual Studio Code 8 月 Python 扩展更新

华为正式公开鸿蒙分布式操作系统,适用于所有场景

欢迎关注问答版块【主题广场】的【一周热点】主题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095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