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华为正式公开鸿蒙分布式操作系统,适用于所有场景

日期:2019-08-09点击:440

根据 Android Authority 的报导,华为正式公开了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今天(2019-08-09)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介绍,HarmonyOS 是“第一个适用于所有场景的基于微内核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可以运行在智能手机、智能扬声器、计算机、智能手表、无线耳塞、汽车与平板电脑上,其支持的 RAM 大小从千字节到千兆字节不等。

余承东还指出,新系统最终将支持一系列应用,兼容 Linux 与 Android 应用,同时该系统应用程序开发中使用的方舟编译器(ArkCompiler)也将支持 Kotlin、Java、JavaScript、C 与 C++。至于生态,华为表示,之后将向全球开发者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并推动成立开源基金会。

此外,华为表示鸿蒙微内核已经投入商用,用于支付、人脸识别与指纹识别等高安全级别场景,未来华为设备整体都将使用鸿蒙。

据称首个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是即将于明天发布的荣耀智慧屏,届时可以一睹该操作系统的风采。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8923/huawei-announce-harmonyo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