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anonical 将在 Ubuntu19.10 增强对 ZFS 的支持

日期:2019-08-07点击:523

Canonical 公司宣布,它计划在即将推出的 Ubuntu19.10 (Eoan Ermine)操作系统中实现对根文件系统上的 ZFS 的支持。

它刚开始用于桌面,之后保持布局对服务器的可扩展性。

Ubuntu 19.10(Eoan Ermine)将是 Ubuntu Linux 操作系统的下一个主要版本,同时也是  Canonical 实现新特性的测试平台。

今年秋天 Ubuntu 19.10 发布版中的一个新特性是在图形安装程序中实现的一个实验性选项,允许用户创建一个使用 ZFS 文件系统格式化的根文件系统。

Didier Roche 说:

我们希望数据集布局正确,而且我们知道文件系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它负责你所有的数据。我们不鼓励用户在生产系统中使用它,或者至少,在没有定期备份的情况下使用它。否则这个选项将被突出显示为:你现在被警告了。

在 Linux 上由 ZFS 提供驱动 

Canonical 的 ZFS 在根支持上的实现是基于在 Linux 软件上积极开发的 ZFS,它提供了本机加密、原始加密的 ZFS 传输、项目计数和配额、检查点、裁剪支持,以及对现有文件系统的许多性能增强。

Ubuntu19.10(Eoan Ermine)将于下个月 10 月 17 日发布,Canonical 致力于增强对 ZFS 的支持,而且已经为 Linux 上的 ZFS 提供了几个发布后的上游修复程序,以便为用户提供最佳的 ZFS 体验和可靠性。

另外,Canonical 称他们还在 GRUB 启动菜单中增加了新的支持,如下图。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他们将计划实现自动快照、易用性回滚和备份支持,以及对根上 ZFS 的离线即时更新的支持。

来源:softpedia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8885/ubuntu-19-10-to-support-zfs-on-roo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