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ache OpenWhisk 晋升为 Apache 基金会顶级项目

日期:2019-07-29点击:376

根据 Bertrand Delacretaz 向 OpenWhisk 团队发送的一封邮件,Apache 基金会已在 7 月的董事会一致通过决议:OpenWhisk 从孵化器毕业,晋升为 Apache 基金会顶级项目。


 

OpenWhisk 是一个由 IBM 开源的、事件驱动的无服务器计算平台。用户可以将操作代码发送给 OpenWhisk,然后提供 OpenWhisk 代码要处理的数据流。OpenWhisk 负责处理计算资源的扩展,这些资源是处理工作负载所需要的;你只需要处理操作代码以及触发这些操作的数据。

OpenWhisk 简化了微服务的部署,消除了管理自己的消息代理或部署自己的工作服务器的需求。OpenWhisk 适用于你不希望管理任何基础架构的项目,只需为已完成的工作付费,不会将金钱浪费在空闲的服务器上。OpenWhisk 很容易管理活动峰值,因为它可以外扩来满足该需求。

由于运行 OpenWhisk 操作需要资源,所以最好使用 OpenWhisk 执行以下不是很频繁的计算任务,比如:

  1. 处理上传的图像来创建缩略图,将它们保存到对象存储

  2. 从移动应用程序获取地理位置数据,并调用 Weather API 来扩充它

OpenWhisk 对处理具有很高的并发性水平的系统也很有用,比如:

  1. 将数据发送到云的移动应用程序

  2. 物联网部署,其中需要存储和处理传入的传感器数据

在被 Apache 作为孵化项目接受之前,OpenWhisk 代码库已经被用作 IBM Cloud Functions 的底层技术。目前,IBM 也对 Apache OpenWhisk 进行了道贺,并称赞其是“在粗糙的环境中孵化钻石”。

同时,IBM 表示,OpenWhisk 社区也在积极讨论未来的新想法,重点领域包括集成最新的、开放的无服务器技术,如 Knative、Tekton CI/CD 管道和 KEDA;并探索用例,允许使用更细粒度的访问控制的新协议,像是 Envoy 这样的边缘服务代理;社区也在讨论如何使用新的调度技术来支持异构集群。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8631/apache-openwhisk-as-top-of-project-of-apache-foundation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