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uby 跨入性能开挂新时代,陆续结束老版本支持

日期:2018-07-06点击:509

Ruby 开发团队近日在官网宣布,所有关于 Ruby 2.2 系列的支持已结束:

在 2017 年 3 月 28 日发布 Ruby 2.2.7 之后,Ruby 2.2 的支持进入了安全维护期。现已过去一年,该阶段已结束。Ruby 新版的 bug 和安全修复不再移植到 2.2 系列,也不再发布 2.2 系列的版本补丁。建议尽快升级至 Ruby 2.5 或 2.4 版本。

Ruby 在6月份发布了 2.6 全新系列的第二个预览版本,该版本由于引入期待已久的新特性 JIT 而被认为对于 Ruby 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在此前的 Ruby 25 周年的庆祝会上,创始人 Matz 也曾透露,Ruby 下一步将主要围绕“提高生产力”的核心目标进行发展,Ruby 3 将主打快速、分布式(可伸缩)和精明(分析),最终实现 3 倍提速。Ruby 3 计划在 2020 年发布,而 Ruby 2.6 则是为推进其 3 倍提速目标实现而迈出的第一步。

Ruby 版本当前支持状态

Ruby 2.5 系列

目前处于常规维护阶段。必要时,会移植 bug 修复,发布新版。如果发现严重安全问题,会发布紧急修复。

Ruby 2.4 系列

目前处于常规维护阶段。必要时,会移植 bug 修复,发布新版。如果发现严重安全问题,会发布紧急修复。

Ruby 2.3 系列

目前处于安全维护阶段。除了安全修复之外,不再把 bug 修复移植到 2.3 系列。如果发现严重安全问题,会发布紧急修复。对 Ruby 2.3 系列的支持计划到 2019 年 3 月底结束。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97758/support-of-ruby-2-2-has-end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