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多名中国开发者入选 FFmpeg 决策委员会

日期:2019-05-14点击:519

近日,全球最领先的开源多媒体框架 FFmpeg(全名是 Fast Forward MPEG(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决策委员会公布了其扩容席位名单,委员会成员由原来的 22 人扩容为 33 人。

根据邮件列表记录,经过社区成员的商量和投票后,最终有三名中国开发者进入了决策委员会,分别是:Jun Zhao、Steven Liu 和 Zhong Li。

各自对 FFmpeg 项目的 commit 数如下:

99 Commit - Jun Zhao 
84 Commit - Steven Liu 
35 Commit - Zhong Li

进入决策委员会即意味着可以参与表决和定制 FFmpeg 的功能发展方向。

据了解,入选的三位中国开发者之一 Steven Liu 是 OnVideo CTO 刘歧,刘歧作为早期的工程师之一做了大量相关开发、维护的工作,包括将 DASH 支持的代码提交进 FFmpeg,将国标 AVS2 Codec 引入 FFmpeg,同时维护 HLS、DASH、FLV 三个模块,维护 FFmpeg 整体代码,Review 其他开发者提交的 Patch,帮助菜鸟进入 FFmpeg 等。目前 FFmpeg 全球有2000多名贡献者,有代码提交权限的维护者约为160人。

FFmpeg 最早成立于2000年,是用户量最大的音视频编解码套件,全球 90% 以上的音视频软件是采用 FFmpeg 作为基础库进行音视频相关的功能支持,它包含丰富的封装格式支持、编解码格式支持、网络协议支持、滤镜支持等模块支持,具有较好的可移植性。

参考:OnVideo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6685/ffmpeg-voting-committee-includes-chinese-developer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