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park运行流程概述

日期:2015-10-09点击:367
  1. Application 指用户编写的Spark应用程序,其中包含了一个Driver功能的代码和分布在集群中多个节点上运行的Executor代码。
  2. Driver Spark中的Driver即运行上述Application的main()函数并创建SparkContext.创建的目的是为了初始化Spark的运行环境。SparkContext负责与ClusterManager通信,进行资源的申请、任务的分配和监控等。当Executor部分运行完毕后,Driver同时负责将SparkContext关闭,通常用SparkContext代表Driver.
  3. Executor 某个Application运行在Worker节点上的一个进程,该进程负责运行某些Task,并且负责将数据存在内存或者磁盘上。每个Application都有各自独立的一批Executor.在spark on Yarnm模式下,名为CoarseGrainedExecutor Backend进程有且只有一个executor,它负责将task包装秤taskRunner,并从线程池中抽取出一个空闲线程进行Task.这样 每个CoarseGrainedExecutro Backend能并行运行Task的数量就取决于分配给它的CPU的个数。
  4. Cluster Manager 在Hadoop yarn上主要是指ResourceManager
  5. Worker:集群中任何可以运行Application代码的节点,类似于Yarn中的NodeManager节点,在Standalone模式中指的是通过slave文件配置的Worker节点,在Spark on Yarn模式中指的是NodeManager节点。
  6. Task 是运行application的基本单位。多个Task组成一个stage,而Task的调度和管理等由下面的TaskScheduler负责。
  7. Job 包含多个Task组成的并行运算,往往由Spark Action触发产生,一个Application中可能会产生多个job.
  8. Stage 每个job会被划分为很多组Task,作为一个Taskset,名为stage.stage的划分和调度由DAGScheduler负责。Stage有非最终的stage(Shuffle Map stage)和最终的Stage(Result stage)两种。Stage的边界就是发生Shuffle的地方.
  9. 共享变量 广播变量和只支持加法操作,可以实现求和的累加变量。
  10. 宽依赖 成为ShuffleDependency,与Hadoop Mapreduce中Shuffle的数据依赖相同,宽依赖需要计算好所有父RDD对应分区的数据,然后在节点之间进行Shuffle。
  11. 窄依赖 称为NarrowDependency,指具体的RDD,其分区patition a 最多被子RDD中的一个分区patition b依赖。只有map任务,不需要发生Shuffle过程。
  12. DAGScheduler 提交Stage给TaskScheduler.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918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