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ong 2.0 Alpha 发布,支持 Go、数据与控制平面分离

日期:2019-10-03点击:632

Kong Gateway 2.0 Alpha 发布了,此版本带来了几大新特性:

Go 插件 PDK

此版本包含 Golang 语言的 PDK 插件,除此之外,Kong 还表示将继续支持其它社区流行的语言进行开发。

混合模式

Kong Gateway 2.0 将数据平面和控制平面分开,从而在基础架构中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并启用了混合模式,这意味着现在可以在本地部署数据平面以获得最佳性能,还可以方便地访问云上的控制平面。

原生 gRPC 代理

Kong Gateway 2.0 通过原生 gRPC 支持简化了开发者的操作流程,该特性为任何启用 gRPC 的基础架构带来了更多控制和可观察性。开发者可以在 gRPC 服务中添加 A/B 测试、自动重试和断路功能,以提高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此版本还支持 gRPC 服务的日志记录、分析与 Prometheus 集成。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261/kong-1-3-released

上游 TLS 交叉认证

此版本在与上游服务握手时提供特定证书以提高安全性,这样做的意义包括:

  • 能够使用证书与上游服务握手使得 Kong 在需要强大的身份验证保证的行业中更加出色,例如金融和医疗保健服务。
  • 更高的安全性。
  • 通过提供可信证书,上游服务将确定传入请求是由 Kong 转发的,而不是恶意客户端。
  • 更简单的合规性。
  • 开发者友好。
  • 可以使用 Kong 将需要相互 TLS 身份验证的服务转换为更加开发者不相关的方法(例如,OAuth)。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261/kong-1-3-released

无数据库部署

开启无 DB 模式的用户可以在内存中管理其整个配置,以减少故障模式并最大化系统弹性。此版本加强了对无数据库部署 Kong 的支持,简化了实现方式,降低了架构复杂性并显著提高了性能。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news/105478/kong-1-1-released

声明式配置

Kong Gateway 2.0 包含功能齐全的声明式配置,使创建配置文件以及管理备份和版本控制变得更加容易,现在允许导出的 YAML 文件用于声明式配置或稍后导入回数据库。

详情查看:https://www.oschina.net/news/105478/kong-1-1-released

Kong 最新版本下载地址:

https://konghq.com/install

更新公告:

https://konghq.com/blog/kong-gateway-2-0-released-at-kong-summit-2019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306/kong-2-0-alpha-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