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 4.7 发布,改进编译器和核心库的基础结构

日期:2019-09-24点击:457

F# 4.7 已经发布,该版本重点是编译器和核心库的基础结构更改,首先需要安装:

如果你是 Visual Studio 用户,默认情况下将会获取到 .NET Core。一旦安装了 .NET Core 或 Visual Studio 2019,就可以在 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for Mac 或 Visual Studio Code 中使用 F# 4.7。具体更新内容如下:

FSharp.Core 支持 .NET Standard 2.0

从 FSharp.Core 4.7.0 和 F# 4.7 开始,放弃对 .NET Standard 1.6 的支持。FSharp.Core 开始支持 .NET Standard 2.0,而在 .NET Core 上具有的特性:

  • 依赖关系更加简单(特别是如果使用 Paket 这样的工具)
  • 在 FSharpFunc<'T, 'TResult> 上的 FromConverter 和 ToConverter 静态方法
  • FSharpFunc<'T, 'TResult> 和 Converter<'T, 'TResult> 之间的隐式转换
  • FuncConvert.ToFSharpFunc<'T> 方法
  • 访问 MatchFailureException 类型
  • 以 F# 方式更友好地使用旧 Web API 的 WebExtenations 命名空间

另外,FSharp.Core API 扩展到更好地支持并行和顺序异步计算: 

  • Async.Parallel  有一个可选的 maxDegreesOfParallelism 参数,以调整所使用的并行度
  • Async.Sequential 允许顺序处理异步计算

支持 LangVersion 

F# 4.7 引入了使用编译器调整有效语言版本的能力,它允许我们为任何给定的编译器版本提供预览功能和发布功能。其中预览功能,只需在项目文件中设置以下属性:

 <!-- Example --> <PropertyGroup> <OutputType>Exe</OutputType> <TargetFramework>netcoreapp3.0</TargetFramework> <LangVersion>preview</LangVersion> </PropertyGroup>

保存项目文件后,编译器将允许你访问该编译器附带的所有预览功能。在 .NET Core 和 Visual Studio 预览版本中使用 F# 时,默认情况下,语言版本将设置为预览,支持最低的语言版本是 F# 4.6。

Implicit yields

F# 4.7 为列表、数组、序列和定义 Yield、Combine、Delay 和 Zero 成员的任何计算表达式引入 implicit yield。使用 F# 过程中,需要在 F# 序列表达式中指定 yield 关键字,此版本可以删除所有 yield 关键字,因为它们是隐式的。

 // Broke: F# 4.6 and lower let nums = seq { yield 1 yield 2 yield 3 } // Woke and Bespoke: F# 4.7 and higher let nums' = seq { 1 2 3 }

这使得 F# 序列表达式与 List 和数组表达式对齐。在 F# 4.7 之前,即使使用列表和数组,如果要有条件地生成值,则需要在任何地方指定 yield,现在所有的 yield 关键字可以删除:

 // Broke: F# 4.6 and lower let f includeWeekend = [ yield "Monday" yield "Tuesday" yield "Wednesday" yield "Thursday" yield "Friday" if includeWeekend then yield "Saturday" yield "Sunday" ] // Woke and bespoke: F# 4.7 and higher let f' includeWeekend = [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if includeWeekend then "Saturday" "Sunday" ] 

不再需要双下划线

在 F# 4.7 之前,如果想指定成员声明,并且不想在 F# 对象上命名‘this’标识符,则必须使用双下划线。此版本,只需使用一个下划线:

 // Broke: F# 4.6 and lower type C() = member __.M() = () // Woke and Bespoke: F# 4.7 and higher type C'() = member _.M() = ()

传递给构造函数和静态方法参数的缩进

以前的 F# 编译器需要对构造函数或静态方法缩进参数,这是一个缺陷,此版本做了改进:

 // Broke: F# 4.6 and lower type OffsideCheck(a:int, b:int, c:int, d:int) = class end type C() = static member M(a:int, b:int, c:int, d:int) = 1 // Woke and Bespoke: F# 4.7 and higher type OffsideCheck'(a:int, b:int, c:int, d:int) = class end type C'() = static member M(a:int, b:int, c:int, d:int) = 1

 

预览功能

包含了两个新的预览功能:nameof 和开放静态类。详细介绍见发布说明。

F# Interactive for .NET Core Preview

从 F# 4.7 和 .NET Core 3 开始,可以使用 .NET Core 中的 F# Interactive (FSI),只需打开命令行并键入 dotnet fsi 即可开始。

对 Visual Studio 的 F# 工具的更新

Visual Studio 2019 16.3 版本与 F# 4.7 和 .NET Core 3 相对应。在这个版本中,工具提示(tooltip)得到改进,并修复了编译器和工具中影响用户在 Visual Studio 中体验的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还有 F# 与 Roslyn 的集成更加稳定。

Record 定义工具提示(tooltip)使用更规范的格式:

匿名 Record 也一样:

FSI 中的 record 值输出也使用了更规范的形式:

显式 GET/SET 修饰符的属性还将在工具提示中反映这些修饰符:

更多内容见发布说明:

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dotnet/announcing-f-4-7/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113/fsharp-4-7-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