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物联戒烟设备即将诞生 - 吸烟习惯采集、云存储、云分析、云指引

日期:2014-01-28点击:583

云物联戒烟设备即将诞生 - 吸烟习惯采集、云存储、云分析、云指引

太阳火神的美丽人生 (http://blog.csdn.net/opengl_es)

本文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创作公用协议

转载请保留此句:太阳火神的美丽人生 -  本博客专注于 敏捷开发及移动和物联设备研究:iOS、Android、Html5、Arduino、pcDuino否则,出自本博客的文章拒绝转载或再转载,谢谢合作。


2014-03-11更新:

----------------------------------------------------

周末打乒乓球认识一个刚毕业的球友,运动结束,在洗手间一起抽支烟,闲聊了一会儿,得知他从高中就开始吸烟,到目前也七八年的烟龄了,在提到戒烟的问题时,他也有同感,烟难戒,一旦戒烟,身上的很多疼痛都会显露出来,烟虽不是毒品,但确实能掩盖住身体的各种不适、疼痛,该累的时侯仍能坚持着拼搏,该痛的时侯需要医治,一支烟也就忍下了,周而复始,形成恶性循环。
这么多年,讲到这些,我身边的人,没人相信,偿试多次后,只能使烟量越来越多,以失败告终。
看来戒烟,真的需要先能放得下,累了就休息,痛了就要养病,饿了就不顾一切地找些可口的饭菜来吃,这可能也叫乐观吧,眼前顾好了,莫多想将来的事情,想有愁事儿都难。
是否有点消极呢?!的确是矛盾的,适度和调整好优先级可能矛盾化解的唯一出路。


2014-02-10更新:第一次戒烟失败总结

----------------------------------------------------


戒烟,掌握吸烟个体的第一手资料很关键。详见《 戒烟新论(反嗜平衡点的稳步降低)及戒除过程探究 - 为自已的健康开始做准备

第一手资料的来源,物联设备的应用可使这一过程变得轻松、简便、自然,并能持久下去。

第一手资料的存储、分析、运算并得出整体戒烟方案以及过程中的细节指引,云计算可以使戒烟个体不用过多参与进来,只专心戒烟就好了,大大提高戒烟的成功率。


当然了,以上两点,可以用个笔本记下来,或手机记下来,然后按预定方案进行推演偿试以及试错修正,这会很麻烦,仅适合我们研发人员自用。


物联设备,可能一个20支装的烟盒还是很必要的,以及火机嵌入打火记录器,或者二者合体。或者内嵌一块能直接联网的android设备。

烟盒内嵌蓝牙BLE,可快速将数据透过手机上传至云端,也许手机就可以作为云端,但后期处理功能不够强悍,不能提供及时的戒烟过程全程跟踪指引。


一个随手携带的内置蓝牙BLE的Android(android从4.3开始支持蓝牙BLE)或其它手机也是很必要的。


云端分析是核心,其导引整个戒烟过程的平与减以及各项相关注意和确保戒烟顺利进行的事项。


云端同时也是一个智能的演进体,不断识别个体的状况,适应性地给出进一步适合的指引;

云端更是一个多个体同时完善的戒烟状况资料库,根据戒烟个体的不同状况不断反馈并采取适当的指引,此为云端专家人为干预后的云自学习能力。


欢迎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一起参与,本博客讨论QQ群:342731260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25807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