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Script的介绍

日期:2018-04-17点击:393

JavaScript的介绍

javascript是什么?
javascript 是因特网上最流行的脚本语言,它存在于全世界所有 Web 浏览器中,能够增强用户与 Web 站点和 Web 应用程序之间的交互
脚本语言:脚本语言又被称为扩建的语言,或者动态语言,是一种解释型语言,由解释器来运行,用来控制软件应用程序,脚本通常以文本保存,只在被调用时进行解释或编译
javascript 是可插入 HTML 页面的编程代码。
javascript 插入 HTML 页面后,可由所有的现代浏览器执行。
javascript的作用?
我们通过javascript可以改变html内容改变html样式进行验证输入等。
javascript的历史?
Netscape(网景)发明了 JavaScript,1997年由来自由来自 Netscape、Sun、微软、Borland 和其他一些对脚本编程感兴趣的公司的程序员组成的 TC39 锤炼出了 ECMA-262,该标准定义了名为 ECMAScript 的全新脚本语言。
从此,Web 浏览器就开始努力(虽然有着不同的程度的成功和失败)将 ECMAScript 作为 JavaScript 实现的基础
ECMAScript 仅仅是一个描述定义了脚本语言的所有属性方法对象。其他语言可以实现 ECMAScript 来作为功能的基准,JavaScript 就是这样:

javascript的组成 ?
javascript的核心ECMAScript描述了语言的语法和基本对象。
一个完整的 javascript 实现是由下面三个不同部分组成的。

javascript 的特点:
(1) 交互性
(2) 安全性:js不能访问本地磁盘
(3) 跨平台:浏览器中都具备js解析器

JavaScript 与 Java 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语言。

js是可以嵌入到html中,是 基于对象 事件驱动 的 脚本语言(解释型语言)。 Java属于编译型语言
js是基于对象的,即js把什么都看成对象。
Java是面向对象的,即java大多在描述对象。

我的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heizemingjun
我的博客园地址: http://www.cnblogs.com/chenmingjun
我的蚂蚁笔记博客地址: http://blog.leanote.com/chenmingjun
Copyright ©2018 黑泽明军
【转载文章务必保留出处和署名,谢谢!】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748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