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区块链的解读和简单Python实现

日期:2018-04-12点击:395

概念解读

区块链几乎是数日间成为人尽皆知的名词,这个名词也勾起了我强烈的兴趣,但是通过在网上搜罗资料,多方阅读,发现很多介绍区块链的文献要么模棱两可,要么作者本身的理解也很有限,导致很多关键的问题叙述不清。本人花了一些时间总结归纳,希望可以给读者一个比较全面清晰的认识。

区块链的官方定义是:一个分布式账本,一种通过去中心化、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那么对于圈外人该如何理解呢?以下我会详细描述一个区块链的产生过程和实现意义,从而给大家构建出一个清晰的区块链概念。我们先讲原理、再说特点、然后论用途、最后回归代码,这样你就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我们以btc为例:“区块链”,顾名思义,就是由一个个区块依次连接起来组成的链条,可以类比为一条无限长度的直线铁链,每个铁环就是一个区块。那么区块的内容应该是什么呢?区块狭义上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15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