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手把手教你用Python进行回归(附代码、学习资料)

日期:2018-04-12点击:513

我刚开始学习数据科学时,第一个接触到的算法就是线性回归。在把这个方法算法应用在到各种各样的数据集的过程中,我总结出了一些它的优点和不足。

首先,线性回归假设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存在线性关系,但实际情况却很少是这样。为了改进这个问题模型,我尝试了多项式回归,效果确实好一些(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如此会改善)。但又有一个新问题:当数据集的变量太多的时候,用多项式回归很容易产生过拟合。

f69427629141c8c408656e3db52f655de282f22f

由于而且我建立的模型总是过于灵活,它可能在测试集上结果很好,但在那些“看不见的”数据上表现的就差强人意了。后来我看到另外一种称为样条回归的非线性方法---它将线性/多项式函数进行组合,用最终的结果来拟合数据。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会介绍线性回归、多项式回归的基本概念,然后详细说明关于样条回归的更多细节以及它的Python实现。

注:为了更好的理解本文中所提到的各种概念,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13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