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倪光南:中国将借云计算成IT强国

日期:2019-10-19点击:462

浪潮在北京发布了云海IN-Cloud的云计算战略。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倪光南在会上指出,当前,云计算已经成为在我国IT产业的焦点之一。云计算和物联网等的诞生,是生产工具新的变革,势必会对IT产业及各行各业产生长期的影响。加快布局云计算有着巨大意义。

倪光南指出,中国IT产业将在全球云计算时代扮演重要角色。这重要取决于几大原因:一、目前中国是全球移动互联网和有线电视的第一大市场,如今中国也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而且信息技术设施很好,云计算可能使中国成为数一数二的IT大国。中国对于行业云会有很强的需求。

第二个方面,在其他IT核心技术方面,中国IT产业的发展受到很大的制约。而云是全新的技术,有可能帮助中国IT产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浪潮目前做的云平台,有了这样的产品,国产的CPU、OS等都可以在里面运营,用户不用去考虑是何种产品,他关注的是是否你能够提供他需要的应用。

第三个方面,云计算可以大大节省电能的消耗,符合中国社会发展的需求。

第四,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云计算的价格不能太高,而且处于信息安全的考虑,云计算会迎来很好的应用前景,云计算可以实现安全、低成本,从而推动中国行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29932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