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三星电子拟在苹果后院安置特洛伊木马

日期:2017-07-02点击:327

2月13日,科技新闻网站BetaNews昨天发布了澳大利亚移动应用服务公司Appster联席CEO马克•麦克唐纳(Mark McDonald)的文章。文章指出,韩国三星电子针对iOS平台打造应用是明智之举,犹如在苹果腹地安放了特洛伊木马。

以下为文章概要:

三星电子的一部分应用已经可以在苹果iOS上运行,该公司今年还计划将其绝大部分应用推向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苹果的iPhone和iPad就能够使用三星电子的所有应用。

对于很多人而言,三星电子是苹果的竞争对手,这一做法有悖常理。不过,三星电子没有理由放弃利用苹果挣钱的机会。实际上,这一明智的做法能够支撑三星电子的市场地位,虽然苹果可能会主动出击,但动作可能不会那么明显。

苹果的战略是打造一个平台,而并非一款独立的产品。这一伟大的商业战略成就了苹果的今天。因此,一旦用户购买了苹果产品,其后续将购买更多,这也是苹果当下如此成功的秘诀。

对于其用户,苹果占据垄断地位,其最不愿意看到的是最大竞争对手向其核心消费人群兜售产品,尤其当苹果目前正在着力推荐下一款重要产品,也就是所谓的智能手表。不过,三星电子往往喜欢在很多不同市场推出一系列产品,而苹果则是向同一消费群体销售少量几款核心产品。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的产品属于同质化世界,因为Android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任何人都可以打造硬件产品,这使得除苹果之外的厂商都在进行价格战。此类竞争将导致利润越来越低,早期的PC制造商IBM和康柏(Compaq)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Android市场的同质化使得三星电子智能手机利润出现下滑,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增速放缓,该公司2016年的智能手机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那些迁移至iOS平台的三星电子应用有一些是该公司智能电视、智能手表以及智能相机的配套性质软件。

三星电子期望通过智能电视、智能手表以及智能相机等智能产品实现一定的增长。这些产品也是日益兴起的联网家庭的组成部分,三星电子在这方面有着雄心勃勃的计划。

据投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称,可穿戴设备,尤其是智能手表和健身手环似乎将复制平板电脑数年前的增长轨迹。这使得这类产品变得非常具有吸引力。三星电子将应用迁移至iOS可以帮助其向iPhone推荐其产品,否则这些消费者有可能会购买苹果或者其他厂商的同类产品。

三星电子此举如何对苹果造成打击?首先,三星电子能够将自己的智能手表推荐给iPhone人群。其次,苹果拥有垄断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其品牌忠诚度。现在,三星电子有机会将其产品介绍给苹果消费者,其也有机会为自己营造一些品牌忠诚度。

由于可以与iPhone兼容,用户可能会选择购买三星电子的相机和平板电脑。当苹果消费者下次购买手机时,可能就会考虑Galaxy系列手机。这样潜移默化的宣传,可能使得三星电子能够有更多的产品能与同类型的苹果产品产生竞争。

这对于喜欢有更多选择的消费者是一个积极的消息。与此同时,另一个为此感到高兴的人群可能是应用开发者。如果三星电子在不断增长的可穿戴领域获得领先地位,研发者为其产品打造应用的积极性将增强。

很多付费应用开发者往往选择iOS作为第一平台,因为这一平台用户更加愿意消费。如果三星电子能够争取这一部分人群,率先为Galaxy Gear打造应用可能将变成一个更有趣的选项。

对于三星电子而言,其计划可以算得上聪明。由于Android市场的价格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销量势必将下滑,而且这一趋势还将延续。新一代产品就意味着下一个市场机遇。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可穿戴产品的出货量预计在今年将达到1.11亿台,到2019年每年的出货量将超过2亿台。这一市场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赢家,但三星电子肯定会奋力一搏。

对于苹果而言,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也不是坏消息。不过,除非三星电子自己搞砸,一部分Apple Watch的潜在购买者可能会选择三星电子的产品。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6352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