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正对谷歌Android是否不公平竞争进行审查

日期:2017-07-02点击:306

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正对谷歌Android是否不公平竞争进行审查

 据外媒报道,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主席Jeong Jae-chan周二表示,该机构正在对谷歌与智能手机制造商签署的协议进行密切审查,查证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是否存有限制市场竞争的行为。

Jeong Jae-chan表示,公平贸易委员会将对谷歌在Android平台上的反垄断问题重新进行审查,但并未就此透露详情。

此前有消息称,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调查人员在今年7月对谷歌韩国总部进行了调查,核查该公司是否强迫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在销售的产品中不得使用其它操作系统。该机构在今年8月曾表示,正在对谷歌是否违反韩国反垄断进行调查,但并未透露可能会对谷歌处以何种处罚。

在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此次对谷歌展开调查之前,欧盟委员会今年4月指控谷歌强迫手机厂商预装谷歌搜索和Chrome浏览器等软件,否则便不允许其使用其他谷歌应用。欧盟委员会认为此举有损消费者的利益,并且阻碍了竞争。此外还有消息称,去年在接到许多应用开发商和其他技术公司的投诉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已开始对Android是否垄断展开调查。

除Android之外,谷歌的其它业务也面临着反垄断调查。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因为滥用在安卓和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谷歌可能面临来自欧盟的3项独立反垄断指控,包括:1.通过AdSense for Search平台,谷歌限制第三方网站显示其竞争对手的搜索广告。2.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有利于自己的比较购物服务。3.谷歌滥用自己在安卓移动操作系统中的主导地位,要求设备制造商预装谷歌服务,比如Chrome浏览器、谷歌地图等,并阻止制造商出售运行竞争对手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向只预装谷歌搜索服务的制造商提供财务奖励等。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6924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