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苹果解锁风波正式落幕,但另一场新的风波或即将到来

日期:2017-07-02点击:402

20160329052230339.png

苹果和 FBI 的 iPhone 解锁大战在今天终于正式落幕,美国司法部指出,FBI 已经成功解锁了那台 iPhone 5c,不再需要苹果协助,双方的诉讼也告一段落。

20160329052234776.jpg

去年12月,一名犯罪分子留下的 iPhone 5c 成为了极其重要的物证和破案关键,然而,FBI 却无法解锁这台手机来获取其中的数据,因此通过法院要求苹果直接写出一个破解程序来清除该手机的所有密码,然而,苹果自始至终都坚持拒绝,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做将危害到全球 iPhone 用户的隐私安全。

这场解锁大战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双方分别以「国家安全」和「用户隐私」为由据理力争,库克甚至还公开发电子邮件给员工来抨击 FBI 的要求,在前段时间的苹果发布会上,库克也再次重申了苹果的立场。不过,在本月23号,事件有了新的变化,FBI 突然申请延迟听证会,并且声称有「第三方」已经向他们展示了能够解锁 iPhone 的办法。结果到今天,FBI 正式宣布已经解锁成功,不再需要苹果的协助。

20160329052238146.jpg

律师在声明中说到,「最近在第三方协助下,我们已经可以在不破坏手机数据的情况下解锁那台 iPhone,因此决定结束诉讼」。这个所谓的「第三方」,外界一致认为是一家名为 Cellebrite 的以色列软件公司,他们曾经协助意大利有关方面成功解锁过一台运行 iOS 8 系统的 iPhone,此前外界还在怀疑他们能不能解锁这台运行 iOS 9 的 iPhone 5c ,但现在看来,他们已经成功解锁了这台手机。

20160329052242132.jpg

不过,虽然这场解锁风波正式落幕,但是,另一场新的风波或许会即将到来,此前,苹果的律师曾表示,如果 FBI 真的自行成功破解了那台 iPhone,那么,苹果也必须要知道 FBI 是如何做到的,这是否会引发另一波司法大战,目前还有待观察。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499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