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或因违反反垄断规定而遭欧盟重罚

日期:2017-07-02点击:292

路透社称,欧盟文件显示,该组织的监管机构计划责令Alphabet旗下的谷歌(微博)停止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经济激励以换取在他们设备上只预装谷歌搜索。欧盟监管机构还对谷歌发出警告,可能对该公司开出大额罚单。

据悉,这份逾150页的文件已于上周发送给投诉者,等待他们的回馈意见。谷歌在今年4月份收到一份文件,欧盟委员会在文件中指责谷歌利用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打压竞争对手。

欧盟监管机构在起诉书中,也就是在反对声明中,称其计划告诉谷歌停止向手机制造商支付现金或打折优惠,以换取在他们在设备上预装带有谷歌搜索的应用商店Play Store。

如果谷歌强制智能手机制造商预装的专有应用将限制他们使用其他基于Android的其他操作系统,欧盟监管机构希望谷歌停止这种做法。

文件还显示,智能手机厂商如果不按谷歌开出的条件执行,该公司不得对他们进行惩罚或威胁。

一些公司不希望因为谷歌在搜索引擎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处于弱势,于是他们支持游说组织FairSearch在2013年3月发起对谷歌的控诉,欧盟委员会随后开始调查。

文件称,因为从2011年1月到现在谷歌存在违反反垄断的相关行为,该公司可能将面临大额罚单。

文件称:“欧盟委员会将设定罚款金额以确保有足够的威慑力。”

处罚力度可能会基于谷歌通过欧盟用户点击AdWords、谷歌搜索产品问询、Play Store应用商店购买以及AdMob应用内广告所产生的营收。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里卡多•卡多索(Ricardo Cardoso)拒绝就此置评。谷歌之前就否认其有任何不当行为,对于置评请求尚未进行回应。

除此之外,欧盟委员会还正在调查谷歌是否倾向于其自主的购物服务,如果属实谷歌也将面临处罚。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6300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