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p Inventor for Android初接触

日期:2017-06-28点击:349

今天收到了App Inventor for Android的注册确认信,可以用我的Gmail来登录App Inventor了。于是,按照手册做了几个小例子。App Inventor使用起来时非常方面的,省去了很多的编程,可以快速的构建应用程序。不过现在App Inventor还是有很多的限制的,比如只能构建单页面的程序、不适合构建复杂的应用程序等。

在Designer中设计界面。

Designer被分为4部分:Viewer编辑组件、Palette显示所有可用的组件、Components List显示了所有的组件和上传的图片声音等资源、Properties属性的设置。

通过拖放的方式摆放组件,在属性中设置其相应的属性就可以了:

wps_clip_image-20833

在Blocks Editor中编辑事件的处理:

在Blocks Editor中的My Blocks中列出了所有已经添加的组件:

wps_clip_image-26178

点击相应的组件,即出现与该组件相应的事件,如点击Button1出现下述的列表:

wps_clip_image-27157

示例程序对上述列表给出了一个说明:

l when ... do ... blocks define event handlers, that tell components what to do when something happens.

l call ... blocks tell components to do things.

点击Blocks Editor空白处会出现下面的列表,可用使用这些实现逻辑控制、参数设置等功能。

wps_clip_image-19814

最终完成的Blocks如下:

wps_clip_image-29833

打电话的实现

PhoneNumberPicker可以从通讯录中提取联系人的信息

PhoneCall用来拨打电话

wps_clip_image-29582

Canvas

拖放一个Canvas组件到Viewer中,对其Touched事件(点触)和Dragged事件(拖曳)进行处理。

Blocks:

wps_clip_image-8743

布局管理

App Inventor提供了三种布局,使用的时候设置好属性,把组件拖到上面即可。

wps_clip_image-14485

程序的打包

在设计器中,通过Package for Phone可以实现程序的打包,包括下载到手机和下载到电脑。

wps_clip_image-24335


本文转自feisky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feisky/archive/2010/08/14/1799504.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34308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