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视频观略

日期:2017-06-13点击:384

今年6月6日,苹果公司在美国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作为一位苹果产品的用户,我利用空余时间观看了本次开发者大会的完整视频,很受震撼,这里与你分享一下个人的看法。

首先介绍一下什么是WWDC。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在美国举办一次面向全球开发者的大会,其主要目的是向全球范围内的苹果产品的研发者们展示最新的软硬件和技术。第一届的WWDC于1983年在加州的蒙特瑞举行。在WWDC上,所有的开发者都能够看到苹果公司在当年的最新的软硬件技术,并被激发出开发的热情。一般说来,第一个上台的都是苹果公司的CEO,2011年以前是乔布斯,之后便是库克。

在本次的WWDC上,苹果公司发布了六大最新的软硬件技术,包括:tvOS(Apple TV)、watchOS、macOS、iOS(iOS 11)、iPad(iPad Pro)、Apple Music(HomePad)。下面,我通过视频截图的方式带领大家感受一下苹果公司令人振奋的技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据苹果公司的统计,全球一共有一千六百万注册的开发者(不包括很多业余的、没有在官网上注册申请开发者账号的开发者),参加本次WWDC的有5300位开发者,他们代表了75个国家。此外,本届WWDC是历届WWDC中学生开发者最多的一届。

这里写图片描述
苹果公司的技术基础,或者说是赖以生存的基础就是四大平台:tvOS、watchOS、macOS和iOS。它们对应的产品分别为:Apple TV、Apple Watch、iMac(MacBook)和iPhon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苹果即将发布最新的PC操作系统macOS High Sierra,会对当前系统(macOS Sierra)进行较大的创新和改进。

这里写图片描述
macOS High Sierra最大的创新之一便是首次引入了自己研发的新的文件系统:Apple File System(APFS)。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最新的Mac电脑上,会引入虚拟现实技术:Metal for VR。

这里写图片描述
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iMac Pro可以被专业人士作为工作站使用,具有极高的性能,代表了PC服务器性能的最高水平。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宣传自己的同时,苹果公司也没有忘记调侃一下竞争对手。拿目前最流行的两大移动操作系统作比较,有86%的苹果手机用户更新了最新的iOS 10系统,而只有7%的安卓手机用户更新了最新的Android 7系统。

这里写图片描述
苹果公司推出了增强现实(AR)的开发平台ARKit,主要为电影公司及相关大的厂商提供AR的解决方案。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最新的iOS 11上,上图中的应用要么被首次引入,要么就是得到了较大的改进。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图中的东东便是苹果新推出的家庭音响HomePod,听演讲者的意思,HomePod似乎将亚马逊的Echo作为主要的竞争对手。

看完了整个开发者大会的视频,我有如下几点感受:第一,苹果公司不仅仅是一家技术公司,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家艺术品设计和制造公司,它搞出的东西确实具有美感,用一句经典的话来形容就是“科技与人文的完美结合”;第二,产品设计要从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要能够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要能够引起用户的共鸣;第三,一个产品的成功是设计、软件、硬件和营销等多方努力的结果,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瑕疵都将影响产品的体验。

苹果公司作为引领科技及时尚潮流的公司,其产品设计、技术研发、战略营销和企业文化等都值得广大的IT公司参考学习,也希望国内能够出现更多的好的产品和公司,共同提升我们在世界IT行业的形象和地位。


欢迎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25428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