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侵权案下周复审 赔款对谷歌影响不大

日期:2017-06-07点击:397

据路透社报道称,旧金山法院即将对Android操作系统侵权案进行复审,即使Alphabet旗下公司谷歌输掉官司,需要向甲骨文支付88亿美元赔偿, 股东和分析师认为赔偿也不会对搜索巨头的业务造成很大影响。甲骨文声称谷歌Android侵犯了Java语言的部分版权,而谷歌却认为根据版权法的合理使 用条款,采用Java应该不需要支付费用。

早在2012年时,Android专利案就已经开审,但是陪审团意见不一,案件僵持不下。下周一新陪审团将再次对案件进行审理,如果最终他们不赞同谷歌的看法,可能会要求谷歌赔款。

咨 询机构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迈克·拜利(Mike Bailey)认为,2015年谷歌营收750亿美元,即使法院裁定谷歌必须向甲骨文支付大额赔偿,也不会对投资者造成多大影响,因为赔偿是一次性的。 FBB Capital Partners持有Alphabet股份,而Alphabet是谷歌的母公司。

甲骨文试图获得禁令阻止谷歌在未来的Android上继续使用Java,一旦拿到禁令,在商讨版权费用时甲骨文就可以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但是类似的禁令必须由法院发布,不是陪审团,法律专家相信即使真的存在发布禁令的可能性,也应该是很遥远的事。

在第一轮审讯中,美国地区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认为本案讨论的材料不应该属于版权范畴。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了阿尔苏普的裁定,他们认为连接程序的电脑语言结构可以得到保护。

甲 骨文聘请的损害评估专家在法院文件中表示,由始至终谷歌通过Android设备获得的广告和搜索毛收入累计达到290亿美元,另外还通过应用程序 (APP)和Android手机销售获得116亿美元毛收入。甲骨文专家称Android为谷歌带来114亿美元利润,由此推断甲骨文有权获得88亿美元 赔偿。

谷歌对甲骨文的评估并不认同,它认为甲骨文高估了Java在Android中的重要性。在本周的裁定中,阿尔苏普告诉甲骨文损害评估专家,他可以就88亿美元的数字作证,但是不能告诉陪审员甲骨文应该获得88亿美元全额赔偿。

====================================分割线================================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698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