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 Android 应用换新装 小颜色大学问

日期:2017-06-06点击:310

自从App应用诞生至今,人们似乎一直将关注点放在了App本身,而鲜有人会仔细留意一款 App图标的设计风格。4月15日,多家外媒报道称,向来不大注重外形设计的谷歌,或将对自己的应用图标进行一番“重塑”,在即将召开的谷歌I/O开发者 大会上,有一批新图标即将给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

据 了解,此次更新的Android图标风格简称为“Moonshine(月光式)”,跟现在的网页版应用图标颇为相像。以Gmail为例,如下图所示,网页 版Gmail的图标是一个封起来的扁平信封,而Android版的Gmail图标就比较立体:一个半开启的信封里露出一张写着“M”的信纸(左边为网络 版,中间位现行Android版,右边为即将推出的改良版)。
screenshot

尽 管此前有人认为,不同平台有必要采用不同风格的图标风格,但根据此番透露出的内部消息来看,谷歌似乎正计划将网络版的设计风格带入到自己的Android 应用中:加长的扁平设计风格,对图标核心元素添加了浓重的阴影,整体看上去更加稳重、大方。与此同时,包括Play Music、Books、Movies、Google+在内的多款图标也变了样子,连Play Store中的Play标志也变为蓝绿颜色主题,而非现在的多彩主题。
screenshot

想必有不少读者会好奇,区区小图标,为何谷歌要如此下力气进行这种“细枝末节”的改动呢?

科技媒体thenextweb认为,尽管用户本身可能很少留意,但图标颜色及元素的选取对一款App能否成功起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同时,这一影响在日益重要的移动市场更为突出。在这方面,苹果利用扁平式设计风格席卷电子产业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

一个成功的App图标犹如一件得体大方的外套,可以让用户第一次“遇见”这款App应用时,就“留下个好印象”。而在所有图标设计的元素中,又当属颜色的选取最为重要,因为它能以最直接、鲜明的方式“冲击”用户的视觉体验。

红色
screenshot

多数少儿应用都喜欢选择红色作为自己图标的主色调,因为从颜色及心理学角度来看,红色易于引起人们的兴奋和活力,这也是为何Nike、ESPN SportsCenter等运动类图标,也偏好于选择红色主色作为自己的图标核心色调的原因。

同时,相较与蓝绿等冷色调,红色图标堪称“加粗式”图标,具有很强的突出作用,很容易让一款App有“鹤立鸡群”的效果。

蓝色
screenshot

Facebook、Twiiter等很多社交媒体的App图标主色调都选择了蓝色,因为蓝色更易给人一种信任、力量、踏实和独立的感觉——这恰恰与多数社交媒体希望传递给用户的理念相近:值得信赖、充满创造性。

绿色
screenshot

绿色是App应用图标的一大核心色彩,更是健康类应用最为偏爱的色彩。这背后的原因不用明说——绿色代表着自然、原始,与现代人对于养生、健康的理念一致。

此外,个人金融理财类App也喜欢采用绿色作为自己的主色调。因为有很多人在谈及金融市场时,都习惯性地避谈红色(国际股市以红色代表下跌,与国内相反),而绿色则象征着健康平稳地增长。

橙色
screenshot

在红色蓝色逐渐成为App图标的两大主色之时,越来越多人选择橙色来与之区分。诸如Playground此类校园应用App就认为,橙色多给人以积极参与、友善的感觉,容易令用户联想到欢快之情。

事实上,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人们对于颜色的理解也有一定的偏差,而对于那些放眼全球市场的公司而言,选择一种认同度高的图标颜色还是很重要的。

文章转载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643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