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俄反垄断部门下令谷歌解绑 Android 搜索

日期:2017-06-05点击:308

10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反垄断监管部门联邦反垄断局(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周一下令,谷歌必须修改与智能手机制造商此前签署的协议。联邦反垄断局认为,谷歌此前签订的协议,不利于第三方应用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运行。

俄罗斯最大的网络门户Yandex,此前向该部门透露谷歌滥用其市场统治地位,从事不公平的行为。今年2月,联邦反垄断局对谷歌展开公开调查,原因是谷歌把 自主开发的应用捆绑到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中的做法可能涉嫌垄断。该部门在上月宣布,“谷歌已被发现滥用其市场统治地位”,但尚未发现“存在不公正 的竞争行为。”

联邦反垄断局在9月14日表示,谷歌一直准许Android手机制造商 使用其Google Play应用商店;作为交换条件,制造商必须在产品中预装谷歌的服务,其中包括搜索、谷歌地图等。此外,设备制造商还必须在设备显示频上优化谷歌应用的图标。

Yandex此前投诉称,Android默认的选项让移动用户纷纷使用谷歌的服务,限制了消费者选择Yandex和其它公司服务的能力。

联邦反垄断局周一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为保留市场竞争,谷歌应当在一个月内修改与移动设备制造商签署的协议,且不得包含反竞争条款。”

Yandex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联邦反垄断局的裁定,能够有助于恢复市场公平竞争。至于能够到什么程度,取决于这一裁定将如何执行。”截至目前,谷歌俄罗斯新闻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根据联邦反垄断局的表述,因为谷歌的服务违反该国的反垄断法,违法的服务还可能会面临1%至15%营收的处罚。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4.56美元,涨幅为2.32%,报收于641.47美元。过去52 周,Alphabet最低股价为486.23美元,最高股价为678.64美元。Yandex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大涨7.94%,报收于 12.24美元。过去52周,Yandex最低股价为9.94美元,最高股价为28.87美元。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s://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442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