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曝重大安全漏洞,手机瞬间变砖

日期:2017-06-05点击:328

screenshot

——安全专家连带发现Google Play应用商店存DoS漏洞

近日安全专家在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中发现重大安全漏洞,恶意APP可以让设备进入无限循环重启死循环并抹除所有数据。

上周安全研究人员Ibrahim Balic在博客中 指出恶意应用可以利用多个Android版本(2.3、4.2.2、4.3等)的漏洞发起移动DoS攻击。攻击者可以利用Android底层的一个内存泄 露bug,将攻击代码隐藏在合法APP中,并在安装完成后才激活。该应用可通过生成一个超长的Android应用程序名称(超过38.7万字节),导致设 备进入无限重启死循环。

趋势科技威胁分析师Veo Zhang认为,Android系统的这个漏洞可以被网络犯罪分子用来销毁犯罪证据,在完成对手机的攻击后利用一个时间触发器激活隐藏活动,让用户的设备瞬间“变砖”。这时候只有通过恢复boot loader来硬重启,但这意味着移动设备中所有的数据都将丢失。

有趣的是,Balic在测试Android漏洞的时候发现恶意应用可以触发对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DoS攻击。Bouncer是谷歌用来扫描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恶意软件的云端扫描器。当alic上传了一个包含Android漏洞的概念验证APP到Google Play商店中,想看看Bouncer能否被发现,结果Balic发现Google Play反馈大量错误信息,经过Google搜索,Balic发现测试期间很多开发者都无法上传应用。随后Balic在Twitter上指出Bouncer本身也非常脆弱。

Via 安全牛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52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