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yanogen:我们将从谷歌手中夺走 Android

日期:2017-06-04点击:338

screenshot

1月31日,一家名为 Cyanogen 的公司正在研发改良版 Android,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科特麦克马斯特(Kirt McMaster)上周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我们将从谷歌手中夺走 Android。”

这句话或许会令谷歌寝食难安。

因为 Android 是一款开源软件,任何公司都能得到Android的源代码并随意修改,从而开发出与众不同的改良版Android。

例如,谷歌的合作伙伴三星和HTC都能将它们自己的软件放置在原版Android上以推广它们自己的应用与服务。

另外还有一种来源于 Android 但与 Android 完全不同的版本,这种新版的软件可能并不包含谷歌的应用、服务或 Google Play Store。

亚马逊就开发了这样一款 Android,并将它用到了 Fire 平板电脑和手机之中。

这些公司并没有改变谷歌对 Android 的控制。但是 Cyanogen 就不同了。它现有 1 亿美元的资金,其中有 7000 万美元来自微软。

Cyanogen 会令 Android 变得更加优秀和好用。显然,软件升级会更频繁,使用 Android 软件的国内厂商将越来越多。如果 Cyanogen 开发出来的改版 Android 能够成功,它就会动摇 Android 的控制权。

谷歌绝不会坐以待毙,它也许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被夺权的情况的出现。它可以在与合作伙伴达成的协议中附加更严厉的限制条件。

不管如何,麦克马斯特的话说明现在至少有一家公司正在考虑从谷歌的碗里分一杯羹。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3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