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Wi-Fi 漏洞让 Android 设备向攻击者敞开大门

日期:2017-06-03点击:363

阿里巴巴安全团队向Google安全团队报告发现了一个Wi-Fi组件wpa_supplicant的漏洞,主要影响Android, 但Windows和Linux设备也可能受影响。该漏洞有几分类似去年的Heartbleed漏洞,wpa_supplicant在使用管理帧解析 SSID信息时,没有正确验证传输数据的长度,因此存在缓冲区溢出漏洞,可能向攻击者暴露内存内容或允许攻击者向内存写入新数据。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让 wpa_supplicant和Wi-Fi服务崩溃,一个特别构造的SSID可通过发送响应对受影响设备发动拒绝服务攻击。修正 wpa_supplicant的补丁已经发布,但根据Android市场的碎片化,很可能许多受影响设备不会得到更新。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8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