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的指纹识别,比你想象中还要不安全?

日期:2017-06-03点击:307


https://yqfile.alicdn.com/e156dbe9072f5217624c6d9a712f4bd080670797.png" >

系统的开放与隐患永远是相伴相生,近日就有研究把矛头指向了 Android 系统的指纹识别。确切来说,主要指 Galaxy S5 的安全漏洞。

据福布斯报道,安全研究机构 FireEye 发布的报告称,黑客很容易利用 Galaxy S5 上的指纹识别功能盗取用户信息,尽管三星会将用户的指纹存储在不同的“信任区域”(Trusted Zone)内。

研究者表示,攻击者只需创建需要系统级访问权限的恶意程序,一旦攻破 Android 内核,就可以长驱直入,无需访问信任区域的情况下也能读取指纹传感器。盗取信息后,黑客便可逆推生成指纹图像。

报告不单单针对 Galaxy S5,包括一些未指明的 Android 手机都有一样的漏洞。FireEye 的两位中国研究者 Tao Wei 和 Yulong Zhang 说:“用户每一次使用指纹识别器,黑客就能获取用户信息。生成指纹图像后,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两位研究者已经将漏洞报告给三星,他们还为收到任何官方的升级补丁。不过他们补充说,这个安全隐患并没有想象中可怕,也不无解药,Android 5.0 以上的系统就不会有这个漏洞,因而理论上说,用户升级系统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三星在一封官方邮件声明中说:“三星非常重视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我们正在研究 FireEye 的研究报告。”

Galaxy S5 早在上市之初就被黑的满目疮痍,有人甚至分分钟破解了它的指纹识别。三星对开发者开放 Galaxy S5 指纹识别 API ,进而第三方应用也能够使用手机上的指纹识别功能,例如支付巨头 PayPal 允许用户通过指纹进行转账授权。

德国安全网站 Heise Security 就通过超高密度扫描仪采集用户指纹,制造出能够欺骗系统的 “指纹薄膜”。由于三星已对第三方应用开放了指纹识别,因此这次破解对 Galaxy S5 可谓是毫无障碍,破解人员可以直接用假指纹在 PayPal 上实现了转账。

Android 系统因其开放性,在安全性上一直受到质疑。事实证明,Android 平台的安全隐患的确不小。互联网安全公司 F-secure 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安全报告指出,2012 年有 79% 的恶意软件都寄生于 Andriod 之上,相较之下,iOS 平台内的恶意软件仅占总量的 0.7%。

iOS 就绝对安全吗?对于黑客来说,破解 Touch ID 的指纹识别也是毫无压力,德国知名黑客 Starbug 就曾自己制作了一套指纹,成功骗过了 Touch ID 系统。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86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